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为市民免费修自行车 倡导绿色出行
 2017年04月19日 09:43:00 嘉善新闻网
  

  目前,在绿色环保交通工具中,自行车是人们日常出行常用交通工具之一,自行车已经成为解决交通拥堵、推崇绿色出行的一种良好载体。作为一种方便快捷、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我县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随着我县公共自行车二期投入营运,我县公共自行车已有2300辆。此外,骑私人自行车出行和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当你骑行时遇到瘪胎了或骑行不畅了怎么办?现在,县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叮铃铃”维保队就能帮您解决。

  昨天上午9时,记者在县城体育南路四季江南小区西门南侧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上看到,市民周春英带着孙子推着一辆全新的自行车前来寻求帮助。“我们这里离老城区有点远,这不儿子就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带着孙子出门就方便多了。这个小孩座椅也是新买的,可是我不会安装,就到这来请师傅帮忙。”周春英口中的师傅就是县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叮铃铃”维保队队员陆忆青。他仔细帮周春英安装好座椅,又检查了好几遍,还让孩子试坐之后才放心地收起了工具。

  陆忆青告诉记者,“叮铃铃”维保队从4月11日开始,每周二会在固定自行车网点为市民义务免费维修,时间是每个星期二的上午8:30~11:00,下午14:30~16:30。据悉,义务免费维修共设置4个网点,分别是:嘉善四中服务网点,地址:环东路与育才路路口西南角;车站南路口服务网点,地址:车站南路与白水塘路路口东北角;四季江南服务网点,地址:体育南路四季江南小区西门南侧;体育场服务点,地址:人民大道嘉善体育场南入口西侧。

  “天气暖和起来了,准备骑着自行车,逛逛嘉善的大街小巷,挺好的。我也是刚听说这里能免费修车,以后有这方面问题就要让这位老师傅帮忙看看了。”四季江南网点附近居民朱先生说。陆忆青告诉记者,自行车维修遇到最多的问题有三个,一是链条掉了,二是坐垫固定件坏了,三是把手松了。“公共自行车网点上有故障车车位,以往如果公共自行车出现故障,市民可以将其放在那,等公司统一装回去修理,现在这样更方便,市民有问题随时就可以得到解决。”陆忆青说,为市民免费维修保养自行车的同时,自己还会向广大车主朋友们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叮铃铃”维保队队长潘嘉奇介绍,维保队共有6名队员,4名轮流负责网点维修。针对公共自行车,除对发生事故的车辆进行评估外,其他如果碰到瘪胎或车辆骑行不畅需要检修的,都可以到以上这四个义务维修点,请维修师傅帮忙免费维修。如果是私人自行车,如在骑行中碰到瘪胎或车辆骑行不畅需要检修,也都可以到这四个义务维修点免费维修,包括补胎、充气、上油、调节、配件调换等。如果私人自行车需要更换配件的则要市民自备材料。

  记者从县公共自行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共自行车一期、二期共有86个服务网点,上述4个维修服务网点均配有服务亭,方便维保队开展维修工作,也更大程度地鼓励市民使用公共自行车绿色出行、健康骑行。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