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漫天柳絮带来困扰 市民提建议
 2017年04月19日 16:15:22 嘉善新闻网
  

  在县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工作的顾女士来电说,现在春天,这室外是柳絮漫天飞,弄得连窗户都不敢开,对此,她也有建议要提。

  位于县城亭桥路上的嘉善县公证处门口,记者看到,周围都是柳絮在飞舞,就仿佛雪花纷飞一样,一些路过这里的市民都戴起来口罩。

  来到顾女士工作的地方,县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一楼大厅里都窗户紧闭,有工作人员办公时都戴着口罩。

  顾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单位河边有很多柳树,每年到春季,漫天飞扬的柳絮就会围绕在单位周围,对日常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 顾女士说,最近她在电视上看到,北京、天津那里也是柳絮飞扬的情况,但是当地相关部门通过提前给柳树打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柳絮飞扬的情况,对此,她也提出建议,我县相关部门是不是也能参考这一做法。

  园管处:正在了解和制定对策

  针对顾女士提出的建议,记者也咨询了县园管处,工作人员表示,眼下,对如何有效缓解柳絮飞扬的问题他们也不是很清楚,现在他们也在向一些专业养护单位咨询这方面的知识,也考虑给县城一些柳树打绝育药水,但是,就算要打药水,也要在柳树开花前进行,所以今年肯定是来不及了,如果条件允许,最快将于明年开始实施。

记者了解到,柳絮飞扬一般从每年的4月中旬开始,要持续半个月左右,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柳絮飞扬的时候,出门尽可能戴口罩,有过敏体质的人,尽可能少到室外活动,万一接触柳絮后出现皮肤瘙痒、红肿或者比较严重的呼吸道症状,要马上就医。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