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惠民街道退伍老兵奉献余热开展志愿服务
 2017年04月20日 10:00:32 嘉善新闻网
  

  为有需求的退伍军人提供创业技能培训、义务为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提供帮助、“五水共治”活动中奔走在护水路上……在惠民街道活跃着一支身着“迷彩装”的退伍军人服务队伍,他们是大泖村老班长退伍军人服务社的队员们。该服务社除了为优抚对象进行上门关爱服务,为退伍军人提供就业创业信息和技术支持等服务外,还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以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脱下军装我们还是兵,退伍不褪色,流血流汗不流泪,哪里需要去哪里。”服务社负责人富志刚介绍,去年在嘉兴孝慈社会创新发展中心的培育下,大泖村老班长退伍军人服务社成立,服务社成员为十余名惠民街道退伍军人,这是该街道首支由退伍军人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

  “五水共治”的“迷彩军”

  “五水共治”中,服务社成员争做宣传员和监督员,经常开展河道巡查、垃圾清理等工作,营造了“合力护水、群众治水”的良好氛围。

  退伍老兵张天林自从加入大泖村老班长退伍军人服务社后,经常义务参与街道卫生整治、种树等活动。在“五水共治”中,张天林也踊跃参与,只要一有空,他就骑着电瓶车,在街道各主要河道边走走看看,发现河道旁有垃圾便立马收拾,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五水共治”。

  “90后”小伙顾文超是该服务社里最年轻的退伍军人。退伍后,他想做点有意义的事,却苦于找不到组织。“现在加入大泖村老班长退伍军人服务社,可以和一帮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参与服务,很有满足感。”有一次,服务社组织社员在河道旁种树,顾文超特意跟单位请了假,早上6时多就来到服务社报到。虽然在服务社成员中他年纪最小,但他挖坑、扶苗、填土、浇水有模有样。他说:“现在环境好了,家园更美丽,老百姓生活质量也得到提高,我们也引以为豪。”

  创业帮扶的“迷彩情”

  “富主任,你们合作社最近试种的土豆、春大豆新品种,效益如何?我也想试种一些。”大泖村的退伍军人朱师傅找到了富志刚。富志刚作为大泖村丰产粮油合作社社长,将新品种试种情况详细告知了朱师傅。“产量不错,你可以尝试小面积种植,有任何技术问题你都可以来咨询我。”富志刚介绍。

  “小顾,我想找份墙面粉刷的工作,你有这方面工作信息吗?”枫南村的退伍军人老纪找到了顾文超,顾文超最近开了一家自己的装修公司。“老纪你来得正好,最近墙面粉刷工种有需求,你可以马上来上班。”

  据介绍,服务社成立后经常性通过政策宣传、信息采集交流、就业培训、推荐就业、创业帮扶的模式为退伍军人服务。富志刚说,队员自愿担当起为退役士兵服务的社会责任,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为政府与社会、军队与地方、退役士兵与用工单位搭建起互通桥梁。“老班长退伍军人服务社致力于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完善服务体系,积极为退伍军人办实事、解难题,使退伍军人资源与信息共享、共同发展。”富志刚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