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两位小伙子勇救落水老人
 2017年04月21日 16:29:38 嘉善新闻网
  

  魏塘街道梁桥村村民包明富日前来电反映说,前几天他妻子不小心落水了,情况危急之下,多亏有两位年轻人出手相救。现在,妻子平安出院了,为此,他也要送锦旗给这两位年轻人以表感激之情。

  包明富告诉记者,他妻子包玉英今年69岁,4月9日下午3点左右,妻子去河边洗东西,不料脚底一滑就掉入了河里。

  包玉英不会游泳,落水后在水中拼命挣扎,这危急的一幕恰巧被河对岸正在钓鱼的两位青年人看到了。

  救人者冯健告诉记者,当时听到一声水响,本来以为是一条鱼,后来仔细一看,是一个人掉水里了,他就立马开上自己的车到了对岸。由于岸边全都是油菜花,根本看不到人。于是,他四处寻找。

  终于看到了水中的老人,但是眼看她就要坚持不住了,心急如焚的冯健也不再多想了,他把外套一脱就直接跳下了河。

  游过了半条河,冯健终于够到了落水者。当时阿婆已经没有了挣扎的能力,他从后面把她抱住之后往岸边拖。冯健在水中救人,与此同时,他的朋友陈伟斌也采取了相应措施,立即拿起手机拨打了急救电话。

  冯健将包玉英拖到岸边花了五六分钟时间,但是几乎已经耗尽了他的体力。看到疲惫的冯健和昏迷的老人,陈伟斌也没有放松警惕。最终,在两位青年人的合力之下,终于等到了救护车的到来,落水的包玉英被送往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之后又紧急转院到嘉兴二院救治。

  落水者丈夫包明富告诉记者,妻子在嘉兴二院的重症监护室住了三天,住院又住了七天。“没这两个好心人的话,我妻子的命肯定没了,现在已经恢复得不错了。”包明富感激地说。由于大病初愈,包玉英还在家中休息。丈夫包明富对两位年轻人也送上了最真挚的感谢。

  据了解,冯健和陈伟斌都是魏塘街道梁桥村人,冯健还是一名90后党员。在这起救人事件中,他背部肌肉有拉伤,现在已经基本恢复。得知落水老人已没有大碍,他们也十分欣慰。

  面对这两位英雄,记者也送上了一份心意,同时对他们见义勇为的精神,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记者了解到,包玉英被救后,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了三天,之后又住院了七天。由此可见当时的情况是何等危急,多亏遇到了两位好心人出手相救。这里我们也再次为冯健和陈伟斌的行为点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