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今年我县33所公共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
 2017年04月24日 10:02:17 嘉善新闻网
  

  每天傍晚,我县不少学校的操场上,都活跃着市民积极锻炼的身影。日前,记者获悉,今年我县33所公办学校的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近年来,随着我县体育设施的逐步开放,使公共体育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也给热爱运动的市民提供了便利。”县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

  “我们学校的体育设施非常好,有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还有崭新的塑胶跑道等,这些全部列入开放项目。”县第二实验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体育设施在双休、寒暑假、节假日等时间段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锻炼。

  据介绍,今年全县33所公办学校体育设施开放,其中室内、室外体育设施同时开放的学校为7所,分别是嘉善四中、杜鹃小学、实验小学、实验二小、吴镇教育集团泗洲小学、惠民小学和西塘小学。室外体育设施开放的学校为19所,分别是城西小学、车站路小学、里泽小学、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吴镇小学、浙师大附属嘉善实验学校、嘉善五中、枫南小学、大通小学、下甸庙小学、大舜小学、范泾小学、丁栅中心学校、俞汇小学、陶庄小学、天凝小学、洪溪小学、杨庙小学和大云中心学校。室内体育设施开放的学校为7所,分别是嘉善一中、嘉善高级中学、嘉善中专、实验中学、嘉善三中、干窑中学、姚庄中心学校。

  据悉,此次开放范围为全县各类公办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场地设施应包括田径场、体育馆、乒乓室、室外篮球场及其他室外活动场地。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且学校体育场地设施符合公共场所安全管理有关要求的前提下,根据各校实际情况有序向社会开放。室外体育设施实行按时向社会公众个人免费开放,室内场馆适当收取水电等成本费开放。开放对象为有锻炼需求、身体健康的青少年学生和周边社区居民。单位、社会团体举行大型活动或比赛的,经学校同意可在约定的时间内开放。

  县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时间一般为寒暑假、双休日、法定节假日等非教学时间。有条件的学校可在不影响教学的前提下,在正常教学时间的早、晚向社会开放。具体开放时间由各学校自行制定。在姚庄中心学校门口,记者看到了体育设施对外开放时间等相关告示牌。“这几天学校正在抓紧进行场地和设施的检查,并完善安全保卫的相关规章制度。”该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体育设施周边显眼位置设置体育场地活动须知和安全警示标识,以引导锻炼者正确使用体育设施。

  县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从此前的学校开放情况来看,管理是最大的问题,安全则是最担心的问题。“根据统计,有些学校一晚上有近200位市民前去健身锻炼,这对学校而言安全压力是很大的,但是开放学校的体育设施,能让有健身需求的市民享受到这些体育资源。”县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届时会有专人对活动场地、活动器材等进行检查和使用指导,各学校还会安排值班老师和保安。

  据介绍,学校的体育场地设施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让广大市民健身休闲有了新去处,让更多市民可以走进就在家门口的健身场所。”县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文明健身,爱护公共资源。“比如进入校园自觉配合门卫做好登记工作,并认真遵守学校开放体育设施的相关制度;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开放时间和场所进行活动,不要提前或超时,更不要擅自进入非开放场所;不带宠物入校,更不带各类车辆进入等,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锻炼环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