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千亩红樱桃开摘
 2017年04月24日 10:02:17 嘉善新闻网
  

  4月22日上午,由嘉善淞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办、嘉善五姑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嘉善红樱桃开摘仪式,在干窑镇范泾村的樱桃园里举行,红彤彤、黄澄澄的樱桃挂满枝头,引来市民尝鲜。从现在起至5月中旬,樱桃园陆续向市民开放,为市民提供采摘服务。在范泾村的樱桃园里,一串串樱桃挂在枝头,晶莹剔透,虽然“五一”小长假还没到,但樱桃园里的游客已经络绎不绝。西塘的陆先生一家特地赶来采摘,“樱桃是现在的时令水果,孩子也爱吃,去年就来采摘过,今年一直关注着等开园呢,今天开摘就带孩子过来采摘。”陆先生说。

  “我们的樱桃果大、色艳、汁多,这两天的甜度在18度左右,多晒几天太阳能达到20度,是樱桃中的精品。”嘉善淞浩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红飞说,今年气温偏高、早晚温差大,口感格外甘甜。“今年樱桃产量比去年又有所提高,1000亩基地可产18万公斤的樱桃,‘五一’前后又是旅游旺季,肯定供不应求。”

  2013年初,章红飞投资1600万元在魏塘街道三里桥村和干窑镇范泾村种植了千亩大棚樱桃。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作为一名农业“菜鸟”,章红飞大胆走上了发展精品农业之路。在章红飞看来,樱桃作为嘉兴地区一个新品种,是很有前景的。为此,他特地从省农科院聘请了技术顾问,并邀请周边有经验的果农参与樱桃园的种植和管理。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4月,第一批樱桃结果了。“明后年,樱桃会达到盛产,未来,我还要开发其他樱桃产品,进一步拓展产业链。”章红飞说道。

  据了解,章红飞的樱桃品种以“红樱1号”“黑皮樱桃”为主,其中晚熟樱桃“红樱1号”因果形大、口感好、品质佳,深受消费者的青睐。“为了保证品质和糖度,我们全部施用羊粪制成的有机肥,并早就不使用农药。”章红飞告诉记者,施用有机肥可有效降低樱桃的裂果率。据悉,普通品种的樱桃3月下旬上市,而章红飞基地里种植的晚熟樱桃“红樱1号”因为个头大、甜度高,又避开了普通樱桃上市的高峰期,所以一上市就迎来了大批采摘游客。

  章红飞介绍,今年樱桃的销售模式仍旧以采摘为主,这两天采摘的价格是每公斤100元,因“红樱1号”樱桃保鲜时间比较短,建议游客买去后尽量当天食用,否则容易坏掉。为走品牌营销之路,这些年章红飞陆续注册了“佳善红”“三里桥”和“大红西塘”等商标,着力打造长三角有机水果品牌。“现在我在樱桃园里还种植了檇李、白枇杷等果树,正朝着休闲观光农业的方向发展,走采摘游路线,相信收益会更加可观。”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