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心系群众 县天然气公司排难解忧显真诚
 2017年04月24日 10:02:17 嘉善新闻网
  

  “总算可以用天然气了!”看着灶头迸出一团蓝色火苗,罗星街道御景湾小区居民吴女士的心总算放下了。天然气开通本是一件小事,缘何让吴女士如此感怀?这其中还有几次上门服务经历。

  今年1月,准备入住新房的吴女士申请开通天然气,县城乡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来她家审核,发现原本开放独立的设备平台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被主人设计成了厨房,连燃气公共立管也被“半包围”起来。

  “不符合开通条件。”工作人员的话使吴女士很是疑惑,她认为颇有经验的装修师傅不可能错误装修。工作人员指了指紧挨着燃气立管摆放的燃气灶说:“设备平台和燃气公共立管都不允许封闭起来,这是其一,燃气灶与公共立管靠得这么近,产生的明火很容易影响到立管,这是其二,你说这样装修是不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吴女士觉得有道理,立即预约申请下次上门服务时间,准备整改后再开通。耐心的解释,诚恳的态度,优质的服务,给第一次与天然气公司打交道的吴女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整改能开通天然气了,采访当天,吴女士说:“他们每次上门来,服务态度都非常好,真是太麻烦他们了。”

  排民难解民忧的背后,是天然气公司服务为民的生动诠释。在御景湾、世博帝宝花园两个小区,不少业主犯了与吴女士相似的错误,很多人以已经花钱装修为由拒绝整改或索性集体上访。面对突发状况,天然气公司经理吴敏康给员工的话掷地有声:“我们要始终坚持按原则办事,不符合天然气开通条件的不予开通,整改后符合安全要求才可以开通!”为了最好最快地解决百姓诉求,天然气公司一边召集县级各有关部门共商对策,一边选派公司骨干力量挨家挨户入户调查,劝说业主自行整改。

  “你们为了增加使用面积和房屋的美观,把设备平台和燃气公共立管封闭起来,却不知道已经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等规定,牵涉公共安全,希望你们配合整改,只要整改后符合开通条件,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给你们开通。”天然气公司运行管理部主任鲍羽走访了多家住户,有时候一连几天都在小区里做业主的思想工作。

  辛苦的付出总算有了回报。一开始业主拒不整改到敞开大门欢迎天然气员工的到来,双方多了一种心知肚明的默契。经过连续多月的“作战”,牵涉整改的住户在天然气公司的帮助下全部整改完毕。现在,鲍羽感觉肩上像卸下了一副重担般轻松,他笑着说道:“让百姓满意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做了应该做的事而已!”

  县天然气公司也提醒广大居民,在涉及房屋装修的时候不要一味地追求自家房子的美观,而忽略了自家的安全和公共安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