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嘉善首次“快闪” 舞动激情青春
 2017年04月24日 16:26:45 嘉善新闻网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快闪,这是“快闪影片”或“快闪行动”的简称,是新近在国际流行开的一种嬉皮行为,也可以看做是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简单地说,就是许多人用网络或其它方式,在一个指定的地点、指定的时间,出人意料地同时做一系列指定的歌舞或其它行为,然后迅速离开。这些年来,快闪也是不断涌入我国。

  而在我县,为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县部分文艺骨干日前也是走上街头,以原创快闪广场舞的形式,传播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理念,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清一色身穿绿色活动宣传T恤的舞者们首先穿着各自的外套,扮作路人站在广场周围,等音乐一响起,舞者们便先后脱下各自身上的外套,来到广场中间随着不同曲风的音乐舞动起来,舞曲串烧一共由五首不同的曲目组成,共持续五分多钟。

  据了解,这次的演出人员共有30人,大家先后在县城中山路恒利广场以及高铁嘉善南站广场进行了表演。

  记者了解到,这次参与快闪广场舞的舞者主要是来自魏塘、罗星两个街道的文艺骨干,年龄最小的20出头,最大的70多岁。

  负责创编此次快闪广场舞的县文化馆副馆长王丽介绍,此次快闪是我县2017嘉善县“舞动文明”——广场舞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五首串烧曲目的内容都是围绕核心价值观内涵、文明城市创建、乡风文明、文明出行、文化礼堂等主题来进行创编的。

  轻快动感的表演,吸引了很多人驻足欣赏。观看中大家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嘉善县城看到快闪舞这种表现形式,很新奇也很有意义。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