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全县首张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证书颁发
 2017年04月26日 09:32:44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质监局对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颁发了全县首张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标志着嘉善正式将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纳入资质认定的管理范围。此次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资质认定能力范围包括法医检验和痕迹检验两个大类,共5个项目。

  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承担着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案件的物证鉴定、法医鉴定、现场勘查等重要职责,是公安机关执法执勤、查办案件的技术基础。公安刑事技术机构资质认定是继司法鉴定机构资质认定制度之后,在国家政法领域推行的又一项重要的认证认可制度。

  将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纳入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范围,可以提升刑事技术机构检测质量,增强刑事技术机构社会公信力,加强公安行业治理。

  下一步,县质监局将进一步强化对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对公安机关刑事技术机构实施分类监督管理,完善检验检测机构诚信档案和分类监督管理档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风险管理,加强事中和事后监管,不断提升全县检验检测服务行业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的效能。

  来源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