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网传ATM机被装作案装置 市民有担心
 2017年04月26日 15:32:58 嘉善新闻网
  

  有市民反映说,最近在网上看到一段视频,有人在银行的ATM机上安装了一些作案装置,在ATM机上收取款的时候,银行卡的信息和密码很容易泄露,如此作案手法实在令人防不胜防,对此他也很担忧,希望相关专业人士能提醒一下广大市民,该如何防止这类事情的发生。

  在市民提供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这犯罪手法的确是令人防不胜防。犯罪分子利用微型摄像头窃取客户的密码,客户在插卡的时候,就把客户的资料读写下来了。

  针对这个视频的真实性,我们也找到了县内某银行进行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银行就曾经发生过一起类似的事件。

  县建行办公室副主任戴煜表示,这次市民提供的视频里的装置是最近才出来的,但是作案手法和原理与他们处理过的2009年的事件是类似的。

  戴煜介绍,相比他们2009年的事件,现在这个视频中,罪犯所使用的装置更具有迷惑性。用这类手法作案的人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作案期间,必定将自己乔装打扮好,并且必须要进入ATM机的防护舱里才能实施。而这样的行为,只要他一进入防护舱就会通过摄像头引起后台监控人员的关注,一举一动尽在眼底。所以这作案手法的成功率是很小的。 戴煜还介绍,除了这种安装设备的作案手法,他们还遇到过其他的案例。2011年的时候,有人在ATM机的出钞口塞了一个异物,用一个钉子把钱控制在出钞口里面,不让它出来。等到顾客离开ATM机后,罪犯才过来把钱取掉。

  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异常马上联系后台并报警

  戴煜表示,市民在ATM机上存取款的时候,如果发现ATM机有任何异常情况,包括设备破损或手续过程有问题等,要立即通过对讲按钮联系后台工作人员,他们会给你一个合适的建议。如果市民遇到银行卡内资金无端缺少就立即拨打ATM机屏幕上的热线,以防止资金的进一步缺失。

  编后话:我们了解到,虽然现在罪犯的作案手法花样很多,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而我们银行的保卫机制也在不断完善,这里我们一方面请广大市民放心,另一方面也提醒大家,在ATM机上存取款时如果遇到异常或有疑问的地方,请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按钮及时和银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马上报警。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