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下月起我县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可享补贴
 2017年04月27日 11:08:06 嘉善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县残联获悉,我县制定出台的《关于实施嘉善县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的通知》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执行。今后,我县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时最高可享全额补贴。

  据悉,政策规定补贴对象为具有嘉善县户籍,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有辅助器具需求的肢体残疾、视力残疾、听力残疾和残疾儿童四个类别的残疾人,辅助器具补贴的项目共有70多项。补贴金额根据县残联规定的目录品种,按照特困残疾人(低保户)、困难残疾人(家庭人均年收入在低保标准200%以内)和其他残疾人这三个类别分别按三个档次执行,补贴比例从50%到100%不等。

  我县有需求的残疾人,经本人(或监护人)持残疾人证、贫困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所在镇(街道)残联领取填写申请,并上报县残联进行评估确认。通过后,残疾人自行购买适配辅助器具并携带相关正规发票、《辅具补贴申请表》及相关证明,经村(社区)核实、镇(街道)残联审核后,办理补贴审批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残疾人每人每年度享受补贴的辅助器具不能超过两件(套),总额不得超过同类辅具补贴的上限;同一个类型的辅助器具,免费适配和购买补贴不能同时享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