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查处“四无”企业 保障生产安全
 2017年04月27日 16:15:08 嘉善新闻网
  

  “四无”企业,也就是指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企业,这种企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必须要严厉查处。我县罗星街道日前联合市场监督、行政执法、安监、环保、消防等部门组成“四无”企业排查工作组,开展了相关的检查,这一查,还真查出了不少问题企业。

  在县城城西灵秀路上的一家箱包厂里,检查人员一上楼梯就看到,大量的生产材料把整个楼道都堆满堵塞了,现场,十多个不同工种的工人在同一个房间里干活,里面堆满了半成品,都是布料泡沫等易燃物品。检查人员对企业的生产现场、消防设施、厨房、安全通道、环境卫生等进行检查后,发现了不少问题。

  随后,检查人员又对企业的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等进行了检查,对不规范的地方现场要求马上清理并责令改正。

  由于企业老板不在嘉善,现场,企业一位管理人员表示,他们也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后会多加注意提高警惕。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从月初起已经连续开展半个月了,检查人员对罗星街道辖区内的密封件厂、轴承厂、箱包厂、电子厂、服装厂等250多家企业进行了检查,其中半数以上没有做环评和相关的环保措施,几十家企业迁移经营地址后营业执照未及时变更,占“四无”企业中的最大比重。其次,一些箱包厂、服装厂和电子厂,企业内因劳动力比较密集,原料、半成品等随意堆放,导致安全通道被堵塞,消防栓、灭火器等安全设施被遮挡、圈占,有的甚至生产、仓储、餐饮、住宿都在同一间厂房内,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今年3月11日,辖区内一家喷涂厂就因消防措施不到位,发生火险时没能及时控制住火情,造成了几百万元的损失。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属于排查摸底阶段,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针对每一家企业的实际情况都做好调查记录表,对有问题的企业出具相关整改通知书。接下来,街道和责任单位将对照整治名单,一旦发现企业逾期不自行整改的,将依法查处。

  编后话:我们了解到,去年一年,我县共发生火险事故643起,直接财产损失超过1300万元,所以说,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为此,我县昨天也专门召开会议,将对消防安全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包括交通安全工作,要采取一系列整治措施,我们也希望各位企业主以及广大市民,每时每刻都要牢记安全的重要性。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