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全民读书月,你读出了什么?
 2017年04月28日 10:06:25 嘉善新闻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个梦,那是对文学艺术的质朴热爱,那是人文精神的时代诠释。日前,一场由民间阅读爱好者共同组织举办的朗诵会让选手和市民在朗读中感悟人生,传递温情。全民读书月,在嘉善大地涌现的平凡朗读者让我们感受了隽永的书香,也让我们在芬芳的4月看到文学的魅力。

  一档文艺范十足的《朗读者》刷爆了朋友圈,《人民的名义》中那个深情朗读的市公安局局长赵东来圈粉无数,一篇题为《我是范雨素》的文章唤起了人们对于文学艺术最初的期待。曾以为文学离我们很远,全民娱乐时代,快速消费变得功利,生活越发同质,我们拿着手机看着电脑,进行着碎片化的阅读,钢筋水泥中火柴盒般堆积的建筑中我们重复着同样琐碎而平凡的一切。

  文学就这样如一股清泉流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人在田间地头创作诗歌,有人在厂房和生产线上记录生活,还有人在键盘敲击中表达心声……朗读者跃跃欲试,文学爱好者一显身手,文学让个人兴趣和文学艺术在纷繁复杂中有了容身之地。社会日新月异,科技层出不穷,心怀文学的人们会在人文精神的回归中找到重塑的力量。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平静而努力的人,文学会以同样的方式展现在每个人面前,岁月磨砺中每个人的人生会走出不同的轨迹。人们阅读、写作,通过文学创作感受个人状态、反省生活意义、思考社会问题,每个人都可以在文学中找到自身存在的价值,感受那份书香带来的特有思考,于是生活不再千篇一律,人生变得温润而有意义。

  我们在全民读书月呼唤书香隽永的氛围,也在年复一年的呼吁和期盼中看到了文学就这样走进人们的生活。让我们读书吧,徜徉文学的海洋,让这种体验变得独特而有意义。和家人一起读书,让孩子的成长浸润书香;与同事一起读书,让知识的力量助推工作;和朋友一起读书,让文学的魅力联结友谊;与越来越多热爱文学的人们一起读书,让文化的果实开遍每个角落,让千千万万个你我他感受阅读带来的最初体验和最真美好。

  全民读书月,你读书了吗?又读出了什么?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