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客运中心“红立方”驿站温暖乘客旅途
 2017年04月28日 10:06:25 嘉善新闻网
  

   “师傅你好!我想问一下去姚庄在哪里坐车啊?”“您知道售票大厅怎么走吗?”在客运中心入口处的“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71岁的党员志愿者袁志云每天都要接待很多前来咨询与求助的旅客和市民。

  “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是党员志愿者服务的“大平台”,启用以来,每天对外开放,为广大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医疗救助、物品保管、指路问路、免费茶水、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

  袁志云退休前曾在县魏塘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退休后赋闲在家的他便开始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我是魏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知道这里设立了‘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后,就报名过来了。”袁师傅说,他虽然是个地地道道的嘉善人,但在工作中还是碰到了不少棘手的问题,“我以前对公交线路不是很清楚,还需要凭公交线路图帮助乘客解答问题。现在,所有的公交线路都已经了然于胸了,这样才能更好地为旅客提供帮助。”袁师傅自豪地说。 岗位虽小,但意义重大。他每天早上8时上班,下午5时下班,风雨无阻。他有一本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服务记录手册,每天都会记录下提供帮助的服务情况。3年的时间,现今已经整整记录了11本,里面一桩桩一件件小事,写满了整个手册。有的旅客手机没电了,就免费给他充电应急;有些旅客自己带杯子,就为他们提供免费茶水……“虽然都是些很小的事情,但是能够帮助别人,就是幸福的。”袁师傅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