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开发区国、地税联合开展“5+N”项活动 唱好税收宣传“同一首歌”
 2017年04月28日 13:31:47 嘉善新闻网
  

  好雨知时节,税宣正当时。在第26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发区国、地税分局以“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坚持以点带面、融合互动、通力协作的原则,有条不紊地推进国地税联合税收宣传。在共同开展税企大合唱、税宣学教基地主题活动、税收宣传剪纸比赛、大走访、座谈培训等五项主要活动的基础上,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N项自主创新宣传,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突出宣传效应的最大化。

  国地联动,发挥效应

  开发区国、地税分局提前召开税收宣传月联席会议,共同筹划宣传月活动重点,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做到各项活动“口径统一、步调一致”。通过联合开展税企论坛、举办纳税人之家等举措,进一步整合宣传资源,合力助推企业发展。宣传月紧密贴合开发区发展实际,讲好税收发展故事,凸显税收改革红利,多角度展现税务部门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各项改革落实和助推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果。

  税企携手,共话税收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开发区国、地税分局打破以往税务部门单方面、单角度的宣传模式,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引导纳税人提升站位,利用走访、访谈等形式,问需、问计、问难于纳税人,提高纳税人税收宣传参与感。两部门将税收宣传活动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了“民营企业共话税收”大走访、“税收优惠助推企业发展”访谈等一系列活动,由分局领导带领税务干部上门,主动为纳税人奉上包括税收宣传资料“送到手”、涉税业务办理辅导“手把手”、税收政策解读“一对一”、纳税服务调查“面对面”等“特色套餐”,在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的同时,以亲情式的贴心关怀赢得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关注和支持。

  巧借平台,营造声势

  “买二手房怎么交税呀?”4月1日上午,姚庄桃花节开幕式的税法宣传咨询台被人群包围得严严实实。原来是开发区国、地税分局举办的税收宣传进桃花节活动引来大拨群众长久驻足。今年,开发区国、地税分局瞅准节庆大舞台和文化宣传活动氛围浓、人员广的优势,专门组织税收宣传小分队在姚庄桃花节开幕式和嘉善第十一届杜鹃花展设立税法宣传咨询台。两分局提前印制了税收宣传小册子,现场向周围咨询、围观的纳税人集中发放。在咨询点,安排业务骨干进行税法知识集中宣讲,重点宣讲、解读贴近百姓生活的税收常识和税收优惠政策,让游客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法、知法,让更多的人走近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宣传税收,共同掀起税收宣传热潮。

  创新宣传,打造精品 “这样的税收政策培训方式太方便了,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税收套餐’。”上海中晨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李铁道感叹道。为进一步增强税收宣传工作力度,践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浙江嘉善县域科学示范点发展改革方案》中嘉善县加快接轨上海的部署,使上海人才产业园内广大上海来善投资企业能够更方便地了解最新的税务政策,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发区国、地税分局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基础上,力求宣传形式与内容的双重突破,打造税收宣传精品。将税收宣传与“平台直播”“双语服务”相结合,在形式上创新,由点及面营造良好税收氛围;通过开展税收宣传剪纸比赛、税收宣传大合唱等活动,从内容上创新,由表及里全面提升宣传成效。

  来源 开发区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