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五一”小长假 生态休闲旅游季给你好玩
 2017年05月02日 10:07:59 嘉善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3天,天气晴好,我县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繁荣。探亲访友和亲子游等休闲旅游方式成为主题。无论是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还是古镇西塘,出游的人们尽情享受着大自然、享受生活。

  歌斐颂巧克力小镇

  甜蜜“之旅”开启尽享多重惊喜

  “五一”小长假首日,位于大云镇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第三届糖果节开幕,百万动漫海洋球、缤纷糖果派对、糖果历险等活动内容,让游客大呼过瘾。

  我县杜鹃幼儿园小班的22名小朋友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在歌斐颂巧克力小镇进行了一场巧克力味的大冒险。孩子们看到了巧克力的生产流水线,了解可可液块经过混合搅拌、研磨、精炼、浇注成型、内包装等工艺被制成巧克力的全过程。孩子们还当起了小小甜品师,在家长的帮助下制作巧克力,不同形状的巧克力很快就出炉了。“这次活动既增进了小朋友之间的友谊,又能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家长俞卫兰告诉记者,平时工作比较忙,趁这次放假机会,好好陪陪儿子。

  除了让小朋友们收获惊喜外,景区还专门请来了《葫芦兄弟》中的“小英雄”来现场助阵,充满正义力量的葫芦7兄弟造型勾起了许多“70后”“80后”家长的回忆。景区企宣经理周天佐告诉记者,通过节前的宣传,今年“五一”游客数量再创新高,整个假期游客接待量3.5万人次,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上涨。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素质拓展运动美食美景享不完

  “五一”小长假期间,大云镇的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同样成为了游客的热门去处,其中不少是上海等周边地区来的外地游客,在阳光明媚的季节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

  指压板挑战、突破冰河、巧搭“埃菲尔铁塔”……“五一”小长假首日,上海孚禾贸易有限公司的200名员工来到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四季花海乐园拓展基地开展“奔跑在路上”拓展训练,既锻炼了身体,又放松了心情。“在这里随手拍拍,就是很美的风景,这里有温泉、美食街,还有成片的花海,就像是一处梦幻庄园”。这次带队来参加拓展的公司负责人倪峰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微商的企业,平时工作节奏快,任务重,因此这次特别选择“五一”假期来这里放松解压,除了来这里外,他们还去了西塘古镇景区游玩,体验了一回水乡风情。

  在来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旅游的游客中,选择亲子游的游客不在少数。家住县开发区(惠民街道)的张女士就带着儿子来虫虫乐园体验了“堆沙游戏”。“平时工作挺忙的,很少有机会陪儿子出去游玩,这次难得放假,就带儿子过来玩一下,觉得挺不错的。”张女士说。

  “1978年到现在,已过去了近40年,今天,我们又欢聚到一起,共同追忆那段难忘的青春岁月,这个‘五一’过得特别有意义。”假期里,来自嘉兴南湖区的谢其英与20多名高中校友在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里举办了一场简单又不失隆重的同学会,她说,这么多同学能够重新聚在一起,心情特别喜悦。

  古镇西塘

  水乡幽韵与古镇“浪漫邂逅”

  每年的“五一”小长假,西塘景区都是游人如潮,今年的小长假也不例外,很多游客都抓住春天的尾巴来一览江南小镇的美景。4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塘古镇,“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古镇景区就人流激增,迎来了旅游高峰。春末的西塘,沿街沿河的各种花卉开得绚丽,游客乘游船泛舟河上,穿过石桥,看岸边春色摇曳;在临河的饭店,游客吃着地道的江南小菜,酱爆螺蛳、清炒春笋等都可以吃出这个季节特有的鲜味。

  来自江苏黎里的丁女士一家五口人趁着假期到西塘来游玩,她说:“黎里和西塘挺近的,两个都是古镇,但是各有特色,这次是特地带着一家人出来感受下的,生活着的千年古镇很有味道。”丁女士告诉记者,一直想来西塘玩一玩,这次来了西塘还打算到大云走走,带孩子去巧克力乐园参观一下,好好游一游嘉善几个旅游景点。

  在烟雨长廊边,上海的金先生和李女士依偎合影。“怕高速拥堵,所以我们昨晚来的,古镇的夜景真美,别有一番滋味。”金先生说,在古镇感受了夜晚和白天两种景致,这趟假期出游很值得。

  据了解,小长假期间,西塘景区还为游客们精心准备了水乡社戏和江南丝竹,演出时间为9∶00~11∶00、13∶00~15∶00;另外,西塘的精品旅游项目——夜游西塘也已经开始,假期里的晚上,夜游的游客也可以感受江南独有的韵律,这些经典夜游项目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你好,问一下,送子来凤桥在哪里?”“你好,问一下,这附近最近的厕所在哪里?”5月1日,“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古镇景区里依旧人流如织。早上8时,记者看到,游客摩肩接踵,笑声此起彼伏,人们或举家一起,或邀三五好友,在古镇景区里享受这最后的假日春光。与此同时,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也已经“奋战”三天了。朝南埭社区的志愿者吴润钰告诉记者,这几天,社区每天都有6名志愿者在景区里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各类便民服务。

  另据了解,为迎战“五一”小长假,西塘景区各部门都做好了公关礼仪、客户投诉、法律法规等各方面的培训和预案,以热情专业的态度迎接四方游客。今年还启用了第五停车场,以缓解假期里停车位的紧张压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