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五一”农场 “农业+旅游”模式吸引众多游客
 2017年05月02日 10:07:59 嘉善新闻网
  

  一棵棵樱桃树上挂满了果子,压弯了枝头,红似玛瑙,黄如凝脂,在微风中摇曳生姿;一颗颗鲜红诱人的草莓点缀在大棚内,弯腰摘下一颗放入嘴里,满口生香……“五一”假期,不少游客来到位于干窑镇范泾村的嘉善淞浩生态樱桃园以及范泾草莓园,走进采摘区,享受采摘的乐趣。还有到汾湖观光果园烧烤野炊的。这个“五一”不出远门,待在嘉善也可玩得尽兴。

  亲子采摘享受农家田园乐趣

  4月30日,市民陈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来到干窑镇范泾村的嘉善淞浩生态樱桃园采樱桃,虽然天气很热,但她表示在亲手采摘果实的过程中,和孩子一起收获了农家乐趣。

  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记者来到樱桃园采访时,正好遇到来自上海的李文带着父母前来采摘。“现在正好是樱桃上市的季节,我趁这个机会带着父母到周边地区游玩顺便采摘一些樱桃回家。”李文说。

  摘樱桃、品樱桃、摄影留念,欢声笑语回荡在樱桃园。“预计整个‘五一’小长假,我们的樱桃园接待了近2000名游客,从4月22日樱桃上市,到现在已经接待游客总数超过4000人次。”樱桃园负责人章红飞说,为了配合“五一”小长假,休闲区可供游客组织野炊等活动。

  假期里,干窑镇新泾港区块温室大棚里,市民章女士带着孩子一起采摘盆景式栽培的草莓,享受假期里的农家乐。

  在范泾草莓园丁师傅的草莓采摘基地中,每个大棚里的草莓个头儿虽说不大,但摘一颗咬到嘴里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回味无穷。采访当天,记者看到不少市民置身于一个个热气十足的温室大棚之中,穿梭在一行行“草莓方阵”中,一颗颗红色的草莓在一片片绿色的叶子里依然尤为显眼。

  来自魏塘街道城东社区的张舒倩带着6岁的女儿正在采摘草莓。张舒倩告诉记者,她是慕名来到范泾草莓园。“以前吃草莓都从街上购买,没有自己采摘过,这次自己亲自采摘吃得比较放心。”

  “进入5月,大棚草莓的生长周期虽已接近尾声,但其香甜味美的口感和后期相对平易近人的价格仍然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采摘。”丁师傅共有8个草莓大棚,每天的销售额在200元至300元之间。

  不负春日景致赏花野炊觅美食

  郊游太远,爬山太累,去一趟陶庄镇的汾湖观光果园,便能在田间地头收获一份简单的快乐。这几天,汾湖观光果园园主陈敏翼的手机微信提示声响个不停,假期前一天,就有100多位游客通过微信预约观光采摘游。“‘五一’期间急需两名临时工!”早在“五一”假期来临前几天,陈敏翼便通过微信“招兵买马”,应对节日高峰。

  4月30中午,汾湖观光果园内的一块空地上,来自上海的5个家庭领着孩子带着锅碗瓢盆,一路欢声笑语结伴来到这里。放下工具,家长们开始兴致勃勃地搭灶头忙碌起来,孩子们则或捡柴火或剥大豆打起了下手。

  不一会儿灶头垒好,放上锅,看到锅里冒出热气,主厨尹彩琴便把早已经准备好的蚕豆、咸肉等食材放入锅中,熊熊的火焰跳跃着向周围喷射开来时,孩子们欢呼雀跃,拍起了小手,还帮忙添柴。焖上十来分钟后,香喷喷的豆饭开锅了,孩子们端起小碗围在灶台边,等待自己亲自参与制作的美味出炉。虽然铁锅底下焦了一大片,但大家却吃得津津有味,不停地喊“真香,真好吃”,小朋友沈略一下子吃了好几碗。

  “在野外一起动手做一顿豆饭,然后分享一起吃,这是享受亲情的好机会。”小朋友金一辰的爸爸说,趁着“五一”假期带孩子感受下乡村生活,让他们体会到劳动的快乐,孩子们都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五一”期间,我县乡村生态休闲游异常火爆,采摘游、古镇游一并发力,带火了嘉善的休闲农业。近年来,嘉善利用北部水域、南部田园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发展不同类型的休闲农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特色明显,北部有丁栅、陶庄一线的水域风光;中部依托西塘古镇的乡村游、农家乐;南部呈现出江南水乡的田园风光。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