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九旬老人辞世 临终捐出毕生4万余元积蓄
 2017年05月03日 10:03:09 嘉善新闻网
  

  县开发区(惠民街道)横泾桥社区91岁老人周关其,临终前捐出毕生积蓄4万余元,作为横泾桥社区专项扶贫帮困基金。老人的大爱义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赞誉。

  周关其老人生前长期独居于横泾桥社区的公房内,由同社区居民朱连夫“结对”照顾。4月15日,朱连夫发现周关其大门反锁,担心有什么意外发生,急忙向社区进行了反映。社区党总支书记叶亚斌等人立即赶往老人家中,全程陪同老人来到县一院就医,并应老人要求转院至惠民卫生院。或许知道自己的时日不多,周关其老人委托他人写下了一份遗书,表示要将个人的所有积蓄4万余元捐赠给横泾桥社区建立专项扶贫帮困基金,针对社区困难居民专款专用。

  4月16日,老人安然辞世,周围邻居知道后来到卫生院送老人最后一程。作为该份遗书的见证人,叶亚斌仍然清楚地记得老人当时说的一句话:“共产党给我的钱,我要还给共产党!”叶亚斌回忆,“我们进入他家的时候,他让我们帮助寻找他的存款,他的存款放在几个信封内。老人没有退休金,靠每月领取低保金生活,能省下这么多积蓄,真的很不容易。”叶亚斌说。

  据横泾桥社区居民朱老说,周关其老人从小离开家乡后就独自住在横泾桥社区,终生未娶。作为一名外来人员,没有亲人在旁的周关其得到了当地百姓的照顾,有一次他生病长达1个多月,好心邻居一日三餐送上门照顾他。过年时,当地人看他没有年货,就将家里的猪肉分给他一些。“或许他在用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吧。”朱老说。

  这样的猜测不无道理。近些年,同村60多岁的残疾人朱连夫受社区委托照顾周关其,每天多次上门看望,每隔两三天帮助老人上街买菜,在老人需理发、看病时,他都会骑着三轮车载老人出门。有一年朱连夫的妻子摔伤了,周关其老人送去了慰问金。 周关其老人的义举很快在社区广为流传。惠民街道得知周关其老人的事迹后,号召街道干部群众向周关其老人学习,学习他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学习他无私奉献、情系乡里的高尚品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