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独特“青春气质”展现嘉善青年新风貌
 2017年05月05日 09:57:12 嘉善新闻网
  

  “最敢创业的好青年”“最愿担当的好青年”“最善志愿的好青年”“最勤敬业的好青年”“最扬美德的好青年”……在我县刚刚举行的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大会暨“2017我身边的好青年”颁奖典礼上,30名好青年从全县各领域、各战线脱颖而出。他们身上散发的认真进取、敬业争先、甘于奉献的独特“青春气质”感染了市民,展现了新一代嘉善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着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建设“美丽嘉善”的事业中来,助推我县各项事业的发展。

  程震宇,嘉善县质监局西塘质监所工作人员,在这次颁奖典礼上,他获评“最善志愿的好青年”。当天颁奖礼结束后,他又匆匆来到位于魏塘街道嘉辰社区结对老人李阿姨家中探望。“我别的没什么担忧的,唯一担心的就是我外孙女的教育问题。”当程震宇问起李阿姨近况时,李阿姨这样说道。

  李阿姨的女儿有精神疾病,常年在外接受治疗,无法照顾自己的孩子。因此,这几年,李阿姨和老伴一直在帮忙照顾外孙女。这段时间,李阿姨明显感觉到16岁的外孙女进入了“青春叛逆期”:“她总说不想读书了,想出去工作,我跟她讲道理,她也不听。”听了李阿姨的诉说,程震宇马上耐心宽慰她:“李阿姨,您不用太担心,下次我会找机会好好开导她。”作为我县网络爱心志愿团队一员的程震宇,多年来一直奔走在志愿服务一线,身体力行地践行志愿精神,他还曾参与过世博安保志愿服务,“衣旧情深”旧衣捐赠活动,主动为烧伤聋哑母亲送爱心款、为患白血病阳光男孩募集善款,点亮学生“微心愿”、植树添绿、社区治安巡防等公益活动。一路播撒爱与温暖,在志愿的路上不断发光发热。

  在颁奖典礼上,来自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唐国涛获评“最勤敬业的好青年”。2015年7月,我县作为全国快递实名制的试点单位,率先启动了试点工作,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试点推广。为了能够顺利推进这项工作,唐国涛经常加班加点,奋战在工作岗位:与通讯和科技公司积极对接,合作研发寄递行业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主动开展寄递行业排摸走访、沟通培训、思想动员等工作,带动同事们一同努力,出色完成了寄递行业实名试点工作,摸索出一条具有嘉善特色的寄递行业全监管模式。

  后来,这一监管模式,经浙江省综治办、邮管局、公安厅联合召开会议并印发《浙江省全面推进寄递渠道登记验视信息化工作方案》,落地生根,被推广到了全省其他地区。因政治可靠、专业过硬,他在G20杭州峰会、第三届世互会期间还担任了重要领导人的安保工作,在圆满完成警卫任务的同时,还制作安保知识PPT作经验推广。因为在工作中一直敬业争先,积极努力,他还荣获了省公安厅安保先进个人、县委政法委十大杰出政法干警等荣誉。

  来自嘉兴市爱信诺航天信息有限公司嘉善分公司的沈佳荣获“最扬美德的好青年”。她并不富裕,但她以最朴实的方式书写了人生绚丽的诗篇。2015年开始,她每月坚持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100元,她说100元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不过是外出吃一顿饭的花费,但是全球范围内还有很多贫困地区的儿童正遭受着战乱和饥荒。她说,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同年11月,当她得知自己的一位老同学突发心肌动脉破裂死亡,家庭情况特别困难,又一次伸出了援助之手,在自己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月资助该家庭500元的生活费,直到帮助他们度过了最困难时期。她用自己的善心传递“爱”的温暖,用自己的善举践行“爱”的真谛,用自己的大爱展现了嘉善青年善与美的一面。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