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蒋氏伤科项目抢救记录工作
 2017年05月05日 09:57:12 嘉善新闻网
  

  经过前期对项目的梳理,近日,县文化馆组织相关人员到天凝镇开展蒋氏祖传伤科项目的抢救性记录工作,成效显著。

  蒋氏祖传伤科项目在2010年被列入第四批嘉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了深入挖掘该项目的特色部分,经过与传承人蒋少峰和蒋似松父子的前期沟通联系,工作人员确定了提问提纲。此次抢救记录工作主要针对项目传承历史、治疗特点、特色医案、实物资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拍摄记录,为该项目进一步申报、保护、传承留下宝贵的档案资料。

  据了解,蒋氏祖传伤科秉承中医传统理论,根据人体“伤经不能伸,伤骨不能曲”的现象,通过对患者的望、闻、问、切、摸,确定伤情,凭实践经验,采用拔伸牵引、旋转屈伸、挤按分骨、端提合骨、推拿按摩等手法治疗筋伤、骨折及脱位时大多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蒋氏祖传伤膏是蒋氏伤科的又一特色,它分热、温、寒、凉四种病体给予不同施药,所用膏药全部采用20多种名贵药材秘制而成。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