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鑫海技术研发中心被评为“浙江省工人先锋号”
 2017年05月08日 09:59:04 嘉善新闻网
  

   近日,在浙江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模先进大会上,嘉善鑫海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被评为“浙江省工人先锋号”。据了解,该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在2014年还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

  嘉善鑫海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是一支高学历、年轻化、专业化的研发团队,共有16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3人,助理工程师1人,文员2人,均为大专以上学历,平均年龄为36岁,领头人郑国新曾获嘉善县第五届职业技术带头人称号。

  近年来,嘉善鑫海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不断创新技术、降低成本,成功在熔模铸造领域利用冷铁和炉前浇注淬水的技术,实现了快冷补缩及减小了浇道系统,使公司的铸件废品率由原来的13%降为5.6%,平均工艺收得率由48%提高到52%,两项技术为公司年增加利润150万元以上;同时巧用新材料,减少缺陷。在出口系列叶轮铸件中,由于在铸件浇注中易产生氧化还原性的表面扩散性气孔,废品率高,经研发,利用氧化还原原理开发石墨添加工艺,并在制壳的第一、二层中配以其它耐火材料,成功解决技术难题,仅此项技术为公司每年至少节约成本20多万元。

  鑫海技术研发中心通过不断努力,有效攻克难点,成功研发该产品,截止2016年年底,开发新产品产业化期间累计实现收入2504万元,其中出口1127万元,项目开发过程中申请发明专利1项以及实用新型专利4项。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