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文联围绕“剿劣”开展主题创作活动
 2017年05月08日 09:59:04 嘉善新闻网
  

  近日,我县摄影家协会20余名摄影爱好者,组织了一次“剿灭劣Ⅴ类水”主题摄影活动,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了一线工作者的身影和“剿劣”的成果。近段时间,县文联下属各协会纷纷行动起来,围绕“剿劣”组织主题创作活动,用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展现全县人民治水的热情,积极地营造全县上下治水“剿劣”的社会氛围。

  活动当天,县摄协部分会员沿红旗塘——太浦河——汾湖一线“泛舟而行”,并在沿线多个点停靠上岸,用图像记录沿线两岸的美丽景象。据了解,县摄协正面向全县摄影爱好者举办“红旗塘60年”主题摄影大赛,鼓励人们留意身边的“剿劣”治水,拍摄下“剿劣”的场景和治水的成果。县摄协成员薛春美表示,“现在是读图时代,图像能直观地向人们展示‘剿劣’的成果与治理场景,能激励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剿劣’中去”。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4月27日,县作家协会组织我县21位本土作家和诗人走访姚庄镇丁栅社区沉香荡、沉香村河道和“美丽乡村”建设点,实地收集个人创作素材,与群众交流、聆听一线治水工作者鲜活的治水事迹。据县作家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协会对作品的题材和上交时间做了要求,截至目前已收到十余篇作品。

  围绕我县中心工作展开文艺创作,是县文联下属各协会的职责。县民协正以治水为主题组织开展新故事创作和农民画创作活动,县美协、县书协等协会均依照县文联统一部署开展“剿劣”主题创作活动。县文联主席陆勤方表示,“文艺可以生动展现‘剿劣’场景,热情讴歌一线治水工作者;文艺创作围绕‘剿劣’开展,既能为我县中心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也能增强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