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打的打出一包气
 2017年05月08日 17:13:11 嘉善新闻网
  

  市民季先生说,他在县城大润发超市附近打的时,打出了一包气,到底怎么回事呢?

  记者见到季先生的时候,他正和当时同行的三个朋友在县运管所的一间会议室里反映情况,他说,5月4日下午2点45分左右,他和几个朋友在大润发附近打的,看到一辆空车经过,于是就去拦车,但是对方拒载。

  出租车司机:没有停车不存在拒载

  现场,我们也见到了随后赶来的出租车驾驶员怀先生,他说,当时,自己在“滴滴”打车平台上接到了一个从大润发超市前往科创中心的单子,在县城施家路上由南向北开车经过大润发超市附近时,看到了季先生在向他招手拦车。他也承认,自己当时在接到滴滴打车的单子后,没有按照操作规范把空车灯的牌子翻下去。县运管所副所长孙月祥表示,如果已经接到电商单子,那么车牌灯就应该翻到停运的状态。

  现场,矛盾双方就出租车驾驶员是否停车和乘客交谈并且拒载这一情况出现了分歧。

  季先生说,出租车司机接到客人后,开过一个红绿灯又调头回来,想停车打人,后来看到人多就开掉了。对此,怀先生表示,他开车回过来,其实是想停下来再跟他们解释,请他们理解一下他“滴滴”单子已经先接到了。

  由于现场双方各自描述的情况中有一些地方不吻合,由此,运管所方面决定作进一步调查后再给出处理意见。

  运管所:出租车司机操作不规范

  采访中,孙月祥也表示,这个投诉案例是一个典型的因出租车驾驶员操作不规范,在接到电商单子后没有及时把空车灯牌翻下来而引发的矛盾纠纷,虽然出租车司机不翻空车灯牌没有到需要处罚的程度,但是容易引发乘客投诉纠纷的情况,接下去他们会就乘客投诉的情况作进一步核实,如果确实发现出租车驾驶员有拒载行为的,会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编后话:今天,我们从县运管所了解到,经过详细调查,出租车驾驶员的拒载不成立,但是在操作规范方面确实有一定欠缺,今后要进一步改进,对这个结果,季先生和出租车驾驶员都表示认可和接受。采访中,孙月祥也提醒广大乘客,今后在打的或者乘坐出租车的过程中,要注意利用手机拍照或视频等方式来保留相应证据,乘车后也尽可能地索要发票,一方面是方便执法部门在查处出租车司机违规行为的时候有更明确的事实依据,同时也方便乘客更好地维护自身的权益。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