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向导”不认路 如此“技能”如何救灾?
 2017年05月09日 17:19:38 嘉善新闻网
  

  在餐厅、酒店、娱乐场所等地方,店里的员工除了本身要给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一旦这个场所发生险情,他们也要担当起帮助客人脱离危险的职责,也就是说在危险时刻,客人们该往哪里逃,怎么脱险,店里的服务员就是大家的向导。但是昨晚,县消防大队在对我县两家社会单位进行突击夜查中,发现不少员工根本不知道自己还有这个职责,也没有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

  昨晚,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来到我县的一家五星级宾馆罗星阁宾馆,对这里的服务员随机抽查并进行突击消防演练。在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发出指令后,两位前来“救火”的员工并没有在规定的三分钟内达到火灾现场。

  他们来到现场后,一脸茫然不知所措,最后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才去铺设水带。按照要求,一旦发生火警时,宾馆员工要协作进行火警报警、现场指挥、消防设备启动、人员疏散、现场灭火、现金账目抢救、安抚与救护等七个环节,对照之下,宾馆的员工们还存在很大的欠缺。

  随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又来到县城亭桥路上的皇家帝豪娱乐会所开展突击检查,在服务员对场所内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抽查测试中,同样出现对消防知识掌握不熟练,不全面的情况。

  通过这次的突击检查,会所负责人也深刻感受到了存在的不足,平时在培养员工自身业务的同时,忽略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接下去他们会加强对员工的培训。

  据了解,这次突击检查期间,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还先后检查了两家单位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营业期间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用火用电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这些方面都做得比较到位,也符合基本的消防要求。但两家单位的通病是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有欠缺。对此检查人员要求这两家社会单位立即整改,之后还会进行回访。而接下去,会继续对我县其他公共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编后话: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尽管这两家社会单位的消防硬件建设还不错,但是员工的消防技能如此薄弱,万一出现意外,怎么能够担当起现场疏导和救灾的大任呢?我们也希望两家社会单位的负责人,包括其他社会单位的负责人,都要真正重视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这件事可千万不能马虎。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