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开辟发展加速通道
 2017年05月11日 10:03:03 嘉善新闻网
  

  浙江工业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孙毅教授来到干窑“机器人特色小镇”走访机器人特色企业;中国电子学会相关负责人张忠文来到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调研电子信息产业……这段时间,不少专业院校、学会的专家学者在县科协的牵线搭桥下来到我县企业、园区,助力我县企业和产业创新。

  浙江工业大学是省属重点高校,在自动化制造及材料、信息等研究领域集聚了一大批优秀科技成果,与干窑“机器人特色小镇”需求极为契合。“专家学者介绍了最新的科研成果,走访了干窑的两家机器人特色企业,了解了企业自动化技术现状和需求,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技术性意见。”干窑镇副镇长吕育成表示,专家学者的到来,为干窑镇更好地建设“机器人特色小镇”提供了技术和项目支持,进一步助力干窑“机器人特色小镇”发展。

  这段时间,中国电子学会相关负责人张忠文也来到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调研电子信息产业。中国归谷嘉善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小镇的产业定位、发展规划、环境布局、建设成果等情况。张忠文一行听了汇报后,围绕中国电子学会的性质、规模、宗旨、主要任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下一步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的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除了邀请专家学者来嘉善调研指导外,县科协还通过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引导院士团队与建站企业签订合作项目,有力提升了企业创新能力,为企业开辟出一条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的快速通道。

  县科协学会部部长邹志才介绍,通过建立工作站,已先后为我县科技型企业引荐了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的1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1名法兰西大学研究院院士,成功创建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6家,签订技术研究项目30余项,有效转化项目20余项,带动企业投入专项科研经费4577.5万元。

  “2014年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我们公司成立后,公司经常与专家团队开展科研合作,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了一批创新人才,为公司的发展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浙江浦江缆索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顾庆华表示,县科协为企业引荐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项海帆,是中国桥梁界的资深专家学者,与企业的科研技术需求契合。工作站成立后,公司就成立了科研攻关组,借助专家的技术优势进行高新技术攻关,重点项目研发,先后获专利25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国外专利一项,同时培养了两名高级工程师。

  邹志才表示,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对企业和院士专家来说,是一件合作双赢的事情。对企业来说,通过引进院士专家入驻,提升了企业创新能力,赢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对院士专家来说,他们的科研成果也通过企业平台得到了转化,更好地促成了产学研三方的紧密结合。他表示,今后,县科协将继续以“四服务一加强”为工作定位,以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科技创新、产品研发、人才集聚”的科研战略高地,借力院士专家“外脑”,助力我县企业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