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环保志愿者发现污染“一追到底”
 2017年05月11日 10:03:03 嘉善新闻网
  

   近日,市民小金途经320国道里泽路段时,发现附近河道有黑色物体向上翻涌。身为一名环保志愿者,他立即取出手机拍照。“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小金带着疑问,请另一名环保志愿来现场查找原因。

  很快,他们发现了一处用水泥盖半掩着的雨水排放口,附近的水呈黑色。他们立即联系当地村委会。随后,顺着这根雨水管道进行倒查发现,距离雨水排放口不远处有两家金属加工作坊,由于魏中村区域未接通污水管网,该作坊尚未纳管。“你们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废水废渣,这部分废料是如何处理的?”面对提问,两家作坊不得不承认偶尔将生产废料和清洗水直接倒入作坊边上的雨水井中的事实。在两家作坊附近的雨水井处,志愿者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发现了留有黑色污迹的雨水井井盖。

  第二天,县环保局魏塘环保所工作人员与小金一同赶到现场。魏塘环保所执法人员对两家作坊进行现场检查时作坊正在组织生产,主要污染物为废磨削液。执法人员在门口的窨井处发现了倾倒液体留下的痕迹。在执法人员的调查下,经营者承认,磨削液为循环使用,由于未接通污水管网,待废磨削液无法使用后,会将其静置沉淀然后倒入雨水窨井内。

  执法人员从魏中村了解到,目前污水管网铺设工作正在进行。针对上述情况,魏塘环保所执法人员开具了限期改正通知书和现场勘查记录单,要求经营者加强环保管理,废磨削液必须采取有效的暂存措施并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不得直排外环境,待污水管道建设完成后,废磨削液经有效处理达标后方可纳管排放。经营者表示今后将不再外排污水。

  小金说:“环境保护是每个公民应有的责任,在我们嘉善这样水网密布的地区,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发现有污染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对企业而言,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更应注重社会效益。”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