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剿劣”专项行动
 2017年05月11日 10:03:03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住建局质安站两名执法人员来到孔雀城麓院项目,对前期发现的剿灭劣V类水不到位问题进行“回头看”。据悉,此前质安站开展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对全县157个在建工地进行地毯式排查。

  之前,执法人员在孔雀城麓院项目检查中发现,食堂隔油池未实行三格式设置、没有设置密闭式泔水桶,质安站要求施工单位对以上问题抓紧落实整改。现在孔雀城麓院的整改情况如何了呢?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工地现场,只见食堂外的隔油池已经按规定整治完毕,污水接入了污水管网。

  质安站副站长张华俊告诉记者,检查中发现,个别工地存在将施工污水未经沉淀处理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现象,现场个别厕所存在未实行三格式设置、化粪池未及时清掏现象,个别工地食堂存在将食物加工废料、食物残渣及剩饭等倒入下水道的问题。

  下一阶段,质安站将对全县建筑工地的施工污水、生活污水排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梳理,明确管理责任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工地进行全面整改提升,全力配合我县打赢劣V类水剿灭战。张华俊表示,从5月份开始,重点检查未达标的工地,按照“县城区每周一查、各镇(街道)每月一查”的频率进行“回头看”,确保污水排放得到有效控制。此外,质安站还将加大对新开工地的审查力度,在开工条件审查时,把污水排放设施是否到位作为检查内容之一。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