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部门介绍 | 应急救援 | 政策法规 | 震灾防御 | 地震科技 | 科普宣传 | 示范学校 | 地震文献
新疆发生5.5级地震 造成8死23伤
2017年05月12日 09:25:00 嘉善新闻网  
 

  科技日报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艳)5月11日5时58分,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发生5.5级地震,据初步统计,地震已造成8人死亡,23人受伤,多间房屋倒塌。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此次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7.58度,东经75.25度。震中位于帕米尔高原东南部,震中5公里范围平均海拔4347米,震中20公里范围内有4个乡,13个村人口数约580人,50公里范围内6200人。

  新疆地理环境复杂,由于地处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碰撞的前沿地带,是中国内地强震活动区中较为活跃的地区,历史上曾发生多次6级以上地震,去年年底就曾发生阿克陶地震,震级为6.7级。但是由于新疆地震区多为山区、大部分地方人烟稀少,所以历史上地震造成的人员财产损失相对较小。

  相比以往的地震,此次新疆塔什库尔干5.5地震震级不算特别高,但死伤人数较以往更为严重。

  新疆地震局副局长张勇在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此次地震震源深度比较浅,发生时间又在凌晨,大多数人还处在睡梦中,所以造成的人员伤亡较大。另一方面还有不少居民住在土坯房中,这些房子抗震能力较低,地震发生时极易发生倒塌。

  截至采访时,新疆塔什库尔干5.5地震已发生余震102次。

 来源  编辑 王晗滢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内容提供 嘉善县地震局   技术支持 嘉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