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庆祝护士节:用行动诠释南丁格尔誓言
 2017年05月12日 17:26:21 嘉善新闻网
  

  一直以来,护士以爱心、微笑和科学护理方法,帮助病人康复,由此,护士节也成了我国以职业命名的三个节日之一。今天是国际护士节,记者也来到县第一人民医院,探访了那里护士们的日常工作。

  护士黄微微:微笑坚守只因患者需要

  在县第一人民医院综合病区,从事了27年护理工作的护士黄微微,在病房排班、分床位、开交班会后,开始护理病人,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状态,并进行心理开导。黄微微说,一名护士大概要照顾十多名患者,一天下来,几乎是连轴转,连上厕所都想着要快一些。

  黄微微说,医生在前期给患者确诊后,后续的治疗照顾都由护士负责。这份工作每天都要保持高度紧张,发现病人有情况要马上汇报值班医生。工作时常常忘了脏和累,很多失禁患者、车祸病人,都是她们来负责清理。有些患者生病住院久了,得知他们生活上有困难,也会替他们着急帮忙想办法。黄微微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她说,如果护士都满脸愁容,那患者还哪来的治愈希望呢。有些病人在遭受意外或变故时,往往接受不了打击,情绪不稳定,这时,护士还要充当“心理疏导师”。

  护士吴利利:兢兢业业以服务病人为己任

  记者了解到,在县第一人民医院的429位护士中,有7位男护士,吴利利就是其中之一。今年27岁的他,从事手术室器械护士工作已经三年了。昨天下午,我们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带着燕尾帽,裹着严密的消毒服,刚协作医生完成一台手术。吴利利说,护士工作没有男女之分,都是为病人服务。刚开始从事这个工作时,由于传统观念,周围会有人质疑,但是他不在乎。

  吴利利告诉记者,作为手术室的护士,每一台手术都是争分夺秒。挽救患者的生命,不仅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还要敏锐的观察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更需要良好的体力。而手术室也不是主刀医生的独角戏,医生和护士的默契配合,是每一台手术重要的支撑。

  庆祝护士节:用行动诠释南丁格尔誓言

  县第一人民医院,每天都有很多新的小生命诞生,每天都有很多患者来看病,每天有很多病人康复了从这里走出去,也有很多人因为各种无法救治的疾病,在这里画上了生命的句号。这里的医护人员每天要面对很多生与死,要和时间赛跑。而护士们用他们的行动诠释着南丁格尔的誓言。这个护士节,她们又有什么心里话要告诉大家呢?

  县一院分娩室护士钱春萍:希望每个产妇都能平安地分娩,健健康康地出院。

  县一院新生儿室护士沈佳:看到小生命的诞生很有成就感,他们平安健康地回家我也很开心。

  县一院急诊科护士计冰艳:作为急诊科的一名护士,我24小时在医护一线上待命和奋斗,虽然在急诊科很辛苦,但是我们都很热爱这份工作。

  县一院普外一科护士陈静:作为一名平凡的护士,我不求回报也不求感谢,只希望我在付出爱心和宽容的时候,能收获一份理解和支持。

  县一院综合病区护士黄微微: 27年中我从来没有改变过初心,也没有考虑过不做护士,激励我的是患者出院时满意的笑容。

  编后话:护士,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们把大部分时间留给了病人,对于家庭,对生活,他们也牺牲了太多。这里,我们也再次祝全县的护士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