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点赞嘉善人】九旬老人临终捐出毕生积蓄
 2017年05月16日 16:47:24 嘉善新闻网
  

  近日,惠民街道横泾桥社区建立了一个“帮困助老基金”,用来帮助社区特困群体和孤寡老人。而基金会的第一笔钱来源于社区的一位孤寡老人周关其。他在临终前将毕生省吃俭用下来的积蓄全部捐给社区。

  惠民街道横泾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叶亚斌告诉我们,4月15号上午,一位居民跑到社区向工作人员反映说,社区里的一位孤寡老人周关其卧病不起,担心他是不是有什么意外发生。几位社区工作人员马上赶到老人家中,破门而入,把周关其送往县第一人民医院。当时老人在床上已经躺了一天一夜,脸色发白,疼痛难忍,经医生检查是严重胃出血,情况非常危险。一院建议转院到嘉兴的医院,但老人坚持要回家,大家一商量,把老人转到了惠民卫生院。叶亚斌说,当时周关其老人可能知道自己时日不多,向他交代,自己还有四万六千多元的积蓄,希望把这笔钱捐给社区,今后用于帮助社区里有困难的人。按照老人的心愿,工作人员替他写下了一份书面遗书。

  第二天上午,周关其因病情加重无法医治去世了。好多村民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赶来送老人最后一程。

  据了解,周关其今年91岁,是横泾桥社区居民,早年四处打工,终身未娶,和亲戚朋友也多年未联系,社区一直把他列为重点照顾对象。多年来,他所住的房子就是社区的公房。逢年过节,社区工作人员一直来看望他,帮助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有一次他卧病不起一个多月,周围邻居都轮流去送饭照顾他。周关其虽然是一位孤寡老人,但在他们社区却一点都不孤单。生前,社区和邻里情始终温暖着他,可能也是这样的关爱,使得老人也想最后回报社会。

  周关其老人一年的低保只有一千多元,加上养老金,每年也不到8000元。周关其老人的义举也在社区广为流传。居民们表示,要向他无私奉献、情系乡里的精神学习。

  编后话:一个孤寡老人有这样的思想道德境界,值得我们学习,也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无私奉献的人,让我们一起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