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窦女士:货物没搬完 房东就来锁大门
 2017年05月17日 17:07:53 嘉善新闻网
  

  市民窦女士日前来电反映,说自己是做副食品批发生意的,此前租了一间厂房当仓库用,4月30日厂房到期,房东要收回,但是自己仓库里的东西还没有搬出,由此,和房东闹矛盾了。

  我们来到窦女士的仓库,位于木业大道555号,面积约1200平方米。现场有个高近两米,长数米的冷库,里面的东西已经被清理干净,其他地方还堆积着一些副食品,窦女士说,这几天,她白天要保证正常出货,晚上要来搬运货物。由于冷库太大需要专业人士拆装,预计至少要20天的时间。

  窦女士为什么要搬走冷库清空仓库?和房东又有什么矛盾呢?窦女士告诉我们,这一切要从4月10日说起,那一天,房东来找过她,说厂房到期后房租要从原来的每平方米每月12元涨到20元,虽然涨幅很大,但是自己还是答应下来了,却不想几天后,房东先反悔了,要把厂房收回,说是另外安排了一个仓库。但那个仓库一共有五间,总共是1500平方米。窦女士觉得太大了。 针对窦女士的说法,我们也找到了厂房房东,房东说,在3月底4月头上,自己就通知窦女士了,告诉她这里自己要用了。也给她安排了另外一个厂房,再贴窦女士一万元。

  然而窦女士认为,现在房租涨价了。对于做生意的人肯定有压力。那个仓库她只需要三间,而且一开始房东是答应的。现在又说要租就五间一起租。

  针对这个问题,房东解释说,仓库一共就一个门,如果租出去三间的话,还有两间变成空置了,他也不愿意。 窦女士表示,现在,她已经在外面重新租了一间厂房了,所有的东西都要搬出去,但是要花些时间。但是到5月1号,房东就过来催着收房了,由于很多货物没有搬走,自己就不同意马上交房。

  房东表示,合同到期前窦女士一直没有搬,如今已经超过合同期好多天了,还想问他讨要20天的搬运时间,这种要求他无法接受。 于是,冲突也产生了。窦女士说,5月11号他们加班加到晚上11点钟回去,第二天6点半过来发现门全被锁掉了。窦女士一气之下,把车停在了大门口。窦女士觉得,如果房东一开始就不想租给她的话,她早就可以搬货了,正是由于房东一再反悔和拖延,才延误了她搬货的时间。而房东表示,自己从通知窦女士搬走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仍没有将东西搬完,这明显是属于耍赖。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对这起事件,我们栏目特约律师杭璐东表示:承租人明知道自己的合同到期时间,应该安排合理时间,在合同到期前将厂房腾退。不腾退导致出租方损失的,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出租方锁门这个行为问题不大,但是不能损坏里面的物品。如果损坏了,还是要照价赔偿。

  杭璐东也提醒商家,双方有协商的内容或有续约的表示,都应当以书面的形式固定下来才有合法效应,而且越详细越好。 随后,我们也将律师的答复回复了窦女士和厂房房东,双方都表示,愿意进一步协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