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点赞嘉善人】 陆海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2017年05月17日 17:07:53 嘉善新闻网
  

  在惠民街道,有一家福利企业,20多年来,积极为残疾人提供工作的机会和平台,让他们尽可能多地摆脱困境,重拾生活信心。今天,也是这家爱心企业的老板陆海明50岁生日,我们民生十分栏目组也向他送去了一份敬意。

  陆海明告诉我们,他企业里的120多名员工中,残疾人占了三分之一,有的四肢残缺,有的是聋哑人,他也根据各人的特长,将大家分布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

  陆海明说,残疾人家庭普遍都比较困难,很多都是夫妻两人都有残疾,靠他人捐款捐物,只能解决眼前的困难,怎样授人以渔,让他们独立自主解决生活基本需求,这才是最重要的,由此,他在创业时想到了要办社会福利企业。

  陆海明说,他企业的很多残疾人员工刚开始工作时,也有胆怯不自信的心理,对此,他都耐心开导。虽然在某些方面会给他们特殊照顾,但为了让他们更好地融入企业,多数情况下,都是一视同仁。工作中,如果发现有问题,该说则说,同时要求他们及时改正,有能力的,会把重要的工作交给他们。每年,他还会带残疾员工外出观光旅游,让他们也能像正常人一样享受生活。

  陆海明还将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视为己任。有残疾人员工生病住院了,及时派车接送治疗,还充分保障病假期间的工资,对家庭困难的员工,毫不犹豫地给予帮助。残疾人员工说,在这里工作,让他们有了生活来源,也让他们重拾了信心,找到了生活的方向。

  陆海明还十分关心社会公益事业,每年都会与多名贫困残疾家庭学子结对助学,帮助他们完成学业,经常去养老服务中心看望老人。他经营的公司多次被评为优秀企业、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他本人也被评为县乐于助人劳动模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