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钱还没花完 店家停业了
 2017年05月18日 17:16:46 嘉善新闻网
  

  市民任女士给我们来电反映说,自己几年前在县城谈公路上一家休闲浴场办了一张vip卡。现在,卡里的钱还没花完,这浴场却已经停业了。

  任女士说,2014年,由于觉得商家的促销方式比较划算,她在这家休闲浴场办了一张vip卡,里面充了1000元钱,自己一般都是冬天才和家人一起去浴场洗澡,去的时候也不多,前几天听说起这家浴场停业了,这才想起自己卡里还有大约300元钱没有用掉。后来她找到浴场,想把卡里的钱退掉,但是负责人不在。

  记者陪同任女士来到这家浴场,看到目前浴场已经处于停业状态,里面有一些工作人员在对浴场里的东西进行拍卖清点。现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浴场是今年3月底正式停业的,所有老顾客手里的浴票或者vip卡都可以到浴场原老板在世博大酒店四楼经营的一家桑拿会所里使用,原则上是不能退钱的。

  律师:消费者有权要求退款

  对于这样的回答,任女士是否有权要求浴场退钱呢?记者也咨询了我们栏目特约律师杭璐东,杭律师表示,现实生活中,很多商家出于某种原因,让消费者进行转门店消费,从而引起消费者不满投诉的情况不在少数。

  从法律上来讲,这一类纠纷属于原合同当中的履行地点发生了变更,如果两个门店消费地点路途离得不远,服务质量也差不多,双方如果能够协商一致的,也可以对这个履行地进行变更约定,如果双方协商不一致,从法律上来讲,消费者是有权拿回属于自己的预付款,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杭律师表示,由于任女士原先消费的浴场和新浴场之间的路并不远,加上她VIP卡里涉及的余额也不多,最好还是通过和商家协商的方式来解决,如果实在想要退钱的话,可以通过向县消保委投诉或者民事诉讼的途径来寻求帮助。

  律师:预付式消费要理性

  杭律师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预付式消费的时候,一定要保持理性头脑,不要预付太大金额,以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我们从任女士那里了解到,目前她暂时不考虑退钱,并表示,今后在预付式消费的时候会更加当心。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