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小区绿化里竟然有这种东西?
 2017年05月19日 17:24:03 嘉善新闻网
  

  去年年底,县城龙柏花苑小区开始进行了老旧开放式小区的提升改造工程,内容包括污水管网、停车位、绿化等等,最近,小区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改造,补种了一批新的苗木,照理说这是好事,可是部分居民却产生了担忧,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来到龙柏花苑小区,记者看到部分楼房前的绿化带上新栽种了很多低矮的苗木。住在21幢一楼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些苗木是几天前有人过来栽种的,但是后来她发现部分品种的苗木上有很多刺毛虫的虫茧和虫壳。居民们担心,如果不及时处理这些虫茧和虫壳,到时候要是刺毛虫破茧而出,会对生活带来影响。

  记者在小区的楼道附近等地方也看到张贴有几张苗木的宣传纸,了解到,小区内新栽种的这批苗木主要有四种,分别是红叶石楠球、紫薇、紫叶李以及垂丝海棠。而居民们反映的刺毛虫茧主要集中在垂丝海棠这种苗木上。

  随后,记者也来到了小区所在的晋阳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里的这些苗木是县城投集团根据小区提升改造要求派人栽种的,对于部分小区居民反映苗木上有虫茧和虫壳的情况,他们已经在和城投集团相关人员反馈了,目前正在对接接下来的改善方案。县城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发现有虫卵的苗木,会把这些苗木退掉,然后再重新补种。种完后还会打药水,而且养护期有两年。

  记者从县园管处了解到,每年的6月~9月份是刺毛虫的盛发期,一般情况下,很多绿化苗木都有可能长有刺毛虫,关键是要做好防治工作。对于绿化上已经出现刺毛虫茧或者虫壳的情况,也要及时采取措施。

  编后话:在刺毛虫生长较多的地方,即使死去的刺毛虫,它的刚毛在一定时间内仍具有毒性,会随风飘散到人身上,所以居民们的担忧也不无道理,因此这里我们也希望小区里的苗木种好后,后续的养护、除虫工作要马上跟上。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