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金先生: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
 2017年05月19日 17:24:03 嘉善新闻网
  

  最近,市民金先生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怎么赶也赶不走,就赖在家里了。金先生没有办法,只好暂时先养它在家里。现在,金先生一心想搞清楚,这位客人究竟从哪里来的?

  日前,金先生来到我们广电台传达室,随身带了一个收纳箱,打开箱子,里面是一只鸽子,金先生说,这就是那位不速之客,是5月16日傍晚7点左右从阳台飞进他家的。金先生说,拿扫帚赶都赶不走,后来就留它下来了,晚上特地买了个箱子把它放进去。

  赶都赶不走?是不是它受伤了飞不了了呢?我们也仔细观察了一下,这只鸽子基本上没有受伤的痕迹。不过发现鸽子的两只脚上分别有个脚环,一只脚环上面还有二维码,由于环是圆形的,用手机扫码扫不出来,环上有2017—11的字样,下面还有一行数字0001920。我们在红色的环下面还看到有一个蓝色的小环,上面有“浙大赛01920”的字样。金先生判断,这可能是一只信鸽,失主可能会很着急,而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养,现在小区里也不能养鸟,所以希望通过我们栏目找到鸽子主人,希望鸽子主人尽快过来认领。这只鸽子到底是不是信鸽呢?我们也找到了嘉善县信鸽协会会长钱奇进行咨询,钱会长说,从这些脚环和数字初步判断,这是应该是浙江地区的信鸽。钱会长说,这只鸽子脚上的红色环是主环,就像是鸽子的身份证,通过主环的上的2017—11来判断,鸽子是今年出生的,后面的“11”是鸽子的属地,就是浙江。主环里面蓝色环上的“浙大赛01920”,应该是这只鸽子参加浙江省信鸽大赛的编号。通过这些信息,钱会长也向嘉善以及嘉兴的鸽友微信群发了消息,结果,都没有人回复丢了鸽子。随后,他与嘉兴信鸽协会进行了联系,确认,这只信鸽是嘉兴地区的,但是由于没有实名登记,现在也联系不上信鸽的主人。

  那么,这只信鸽怎么会飞到金先生家里的,而且还不肯离开了呢?钱会长说,可能是这只信鸽在天上飞的时候遇到了天敌受惊吓了。由于受到惊吓,所以这只信鸽不敢再飞出去,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以后,应该就可以放飞了。

  编后话:一只小信鸽,今年才出生,就要参加浙江省的比赛,也真是难为它了,由于受到了惊吓,飞到了别人家里,那种无助也真是叫人心生怜悯,希望鸽子的主人看到我们节目之后赶紧来把鸽宝宝领回家,在领回家之前这几天里,也只好先辛苦金先生一下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