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这里要收停车费了?什么情况?
 2017年05月22日 16:11:01 嘉善新闻网
  

  有市民反映说,他最近路过县城一家正在装修的超市门口,看到超市门口广场入口处那里竖起了一块停车收费的牌子,这超市还没开业就要收停车费了,到底什么情况?

  记者来到这家超市门口,位于县城中山路上,在广场入口处看到一个隔离绿化箱子上确实竖着一块牌子,写着“停车收费每小时10元”的字样,而这家超市还在施工装修阶段。很多市民表示,现在还没开业就要收费的话,觉得是不合理的。

  超市方:收费牌是“唬人”的

  正当记者拍摄时,超市一名工作人员过来解释了。这位工作人员说,不收费的,他们之所以在这里竖了这块牌子,是因为之前超市门口的广场上乱停车现象实在太严重。

  现场,我们看到超市门前的广场上确实没有什么社会车辆停放,而超市东侧的区域有不少车停在那里。

  超市负责人也表示,他们超市正式开业后,肯定会向相关部门申请在商场门口广场上施划停车泊位。

  记者从县停车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超市门口如果要施划停车泊位,需要向他们提出申请,他们会和住建、交警等部门一起到现场进行相关情况的查看,确定可行后才能允许施划停车泊位。一般情况下,商家要对产权范围内的区域进行停车泊位收费的,也需要在收费后给消费者提供相应的票据,但目前这个商家只是在自家商场门前广场的绿化箱子上竖一块警示性的牌子,对于这方面没有相关的处罚依据。

  编后话:原来商家竖这块停车收费的牌子,只是为了吓吓那些乱停车的车主,怕影响施工的进度,以及在施工过程中对私家车造成影响,照目前看起来,这唬人的收费标准一出来,效果确实还是挺不错,不过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商家,尽管初衷是善意的,但是也要注意不能误导市民,如果确实发现广场上有乱停车现象,可以拨打县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举报热线96310举报。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