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他家烧什么菜邻居都知道 这是怎么回事?
 2017年05月22日 16:10:57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龙鼎御园小区的一位居民反映说,这几年来,他们这幢楼3单元三楼一户人家家里烧什么菜,他们2单元的住户基本上都知道,而且大家还很郁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来到龙鼎御园小区10幢,住在2单元三楼的居民带记者看了在3单元三楼的位置,一户人家在墙上开了个口子,一根排烟管通了出来。这位住户告诉记者,那户人家的排烟管接出来好几年了,他们烧饭烧菜产生的油烟正好对着他们2单元喷出来,很多人家连窗户都不敢开。一位住户说,排烟管正常应该是往北面位置通的,东面的位置应该是墙壁,那个孔是他们自己开的。

  2单元的住户们表示,大家跟物业也反映过这件事,也和私改排烟管的那户人家说过,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随后,记者也来到3单元三楼,想要找这位接排烟管的住户进一步了解情况,但对方不在家。

  物业:上门劝导过没有效果

  记者从小区物业那里了解到,他们是2014年进驻小区的,进驻之前那户人家已经把排烟管接好了,对于2单元住户们的意见,他们也上门劝导过那户人家,但是没效果。

  随后记者也电话咨询了罗星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之前接到过小区居民关于这件事情的投诉,也派人去现场查看过情况。涉及到在房屋上打孔的问题,相关法律法规也没有这方面的规定,如果其他住户投诉油烟味的话,可以让环保部门去检测一下。

  环保部门:投诉人需找第三方机构检测

  记者也从县环保部门了解到,目前关于小区居民区内这类油烟问题,已经不在他们的管理职能范围之内了,如果要检测油烟相关指标的话,投诉人需要自行找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编后话:关于小区居民区内油烟、噪音等扰民的事情,此前我们栏目也多次报道过,根据《侵权责任法》和《民法通则》中有关相邻权的法律规定,相邻不动产的所有人或使用所有权时,应当以不损害相邻人的合法权益为原则。这里我们也希望物业能再做做那户人家的思想工作,想办法把排烟管的方向再改一下。毕竟在小区里生活,不能影响到他人的利益,如果不行,周边有影响的居民们,大家只能联合起来找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了,如果空气质量达不到标准,那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就可以进行处罚了。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