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志愿活动让“幸福洋桥”更幸福
 2017年05月23日 09:53:39 嘉善新闻网
  

   5月20日上午,大云镇洋桥村妇联成员朱凯霞和12岁的女儿,用彩笔在西云小区的白墙上绘上了“五水共治”几个大字。就在同一天,由洋桥村班子成员、老干部、团员等40多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建设自己的家园,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洋桥”添砖加瓦。

  带上网兜、铁耙,拿着铁铲、扫帚,在西云小区和湾里桥河道附近,鲜艳的红马甲成为了一处处亮丽的风景,他们用实际行动争当“剿劣”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和奉献者。位于小区之中的湾里桥河道中央,一块块绿色的水生植物,为河道增添不少了活力。“几年前,西云小区还没有实现雨污分流,沿河村民家出租房又比较多,有些人习惯性地往河里扔垃圾,加上水系流通不畅,水质变差,被列入劣V类水河道。”正在湾里桥村级“河长”、洋桥村村委会副主任王俊俊打捞水草时,党员范建华跳下河道,脚踩露出水面的泥土,小心翼翼地打捞河里的垃圾。其他志愿者见状,也跟随跳下河道,为助力剿灭劣V类水出力。“湾里桥怎么治,什么时候治好?”看着志愿者在烈日下挥洒汗水,附近村民围拢过来,纷纷加入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据介绍,湾里桥河道长350米,起点戴家浜,终点浦家埭,无支流,与九曲港水系相通。随着湾里桥和九曲桥整治工作的启动,河道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岸上雨污分流工程已经完工,老百姓的环保意识也有了明显提升,我相信河道疏浚以后,湾里桥肯定能很快‘摘帽’。”

  护水治水之路任重道远,重在实践、贵在坚持、关键在于全民参与。据介绍,洋桥村共有九曲港、梅花浜、稻床浜、湾里桥4条劣V类水。洋桥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明确了“剿劣”河道名单后,“河长”、村干部、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排查污染原因,开展联合巡查,严堵污染源头……一场治水行动迅速在全村蔓延开来。“针对‘剿劣’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村里不断自我加压,主动‘剿劣’,力争早日将劣V类水销号。”该村工作人员说。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