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天凝规划分局助力小城镇跑出“加速度”
 2017年05月24日 09:09:52 嘉善新闻网
  

  日前,记者来到天凝镇卫生院看到,门口的水泥路显得十分狭窄,人多的时候,常常会很拥挤。不过,这样的情况在不久之后就会得到改善。在天凝规划分局的助力下,天凝镇已完成了市场路、经七路选址,届时,这两条路将会贯通天凝大道,极大缓解沿线镇卫生院、周边农民公寓式安置房等地的交通出行压力,推动小城镇建设速度。

  天凝规划分局于今年2月9日正式挂牌办公,作为县住建局城乡规划管理平台的延伸,分局成立之后,极大助推了天凝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提升了小城市规划管理服务水平,尤其是在助力天凝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除违建、服务企业、指导规划设计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实现项目审批跑出“加速度”。

  “有一家公司在审批环节出现一些困难,我们主动登门,最终促成了审批的顺利完成,在天凝镇红旗塘沿线‘低小散’行业腾退过程中,我们也积极参与其中,详细了解土地使用性质,为拆违提供规划依据。”天凝规划分局局长单新华向记者介绍了规划分局成立以来已经办理的事项,他表示,目前,该局已办理项目选址审批3项、用地两项、规划核实两份,规划条件变更两项,工程变更1项,全力助推市场路、经七路、天凝镇文化体育广场、凝溪河滨河公园、天凝公寓式安置房、天凝镇文化活动中心等项目,全力助推天凝镇和洪溪集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天凝镇和洪溪集镇古镇区有机更新规划、天凝镇“线乱拉”专项治理规划……与此同时,分局成立后,在原有天凝片控规的基础上,开展了洪溪片区控规和杨庙片区控规的编制工作,实现了天凝镇控规全覆盖。

  “原来如果要办理审批,我必须带着审批申请表、项目证明文件及依法需要的其他材料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理,从天凝来回嘉善起码要两个小时,如果材料不全,还需要再回天凝整理补充。但现在,规划分局的办公地点就在我们部门对门,办理十分方便,同时,办理时间也加快了,选址办理从原来的5个工作日缩短到了两个工作日。”天凝镇村建站工作人员蒋良良这样说道。他告诉记者,在今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村建站计划开展道路、社会停车场等项目建设,经常需要办理各类审批,天凝规划分局的成立,无疑给他们带来了项目审批的提速增效。

  “天凝规划分局在规划上也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尤其是在洪溪小集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对桥下公园的设计方案给予了指导,让我们开阔了思路,最终形成了一份更为合理的设计方案。”天凝镇村建站站长薛源告诉记者,桥下公园是洪溪小集镇环境综合整治“八个一”工程中“一园”项目,目前是一处废弃的厂房空地,是洪溪集镇的南侧主入口,在规划分局的指导下,天凝镇将把这处空地打造成一处公园,并建造亲水平台,联通起红旗塘沿河环形绿道,建成后,将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一个新去处。此外,规划分局还积极参与了该镇斜红路两侧立面整治及洪溪文化廊提升等一系列工程,为天凝小城镇整治工作注入了科学、有序、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通过职能下沉,规划先行,项目带动,正助力天凝镇跑出一个更加美丽、让人期待的“新未来”。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