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开展“助残送文化”系列文化联谊活动
 2017年05月24日 09:09:53 嘉善新闻网
  

  今年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资源,积极开展文化助残活动,丰富我县各镇(街道)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县残联、县文化局和机关党工委联合开展了一系列文化联谊活动,将此前我县机关党员捐赠的图书送到了惠民街道残联。当天,嘉善汽车图书馆也开到了惠民街道大通村残疾人康复站,为残疾读者更新了一批图书,进一步丰富了残疾读者们的阅读选择。

  “小陈,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适当地运动一下呀?这些书都很适合你看的,你喜欢吗?”在枫南村重度肢体残疾人小陈家中,残联工作人员耐心地问起她的近况。活动当天,县、镇(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两户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图书,在两户肢体残疾的残疾人家庭召开了谈心会,开导他们的情绪,舒缓他们的身心,增强了他们勇于面对生活和自尊、自立、自强的信念。

  “要将文化知识渗入各项活动中,让‘文化助残’工作生动化、具体化、常态化。”县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文化助残活动彰显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视和关爱。惠民街道是此次文化助残活动的首站,接下来,我县图书馆也将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向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加便利、更加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为他们享有平等的文化权益提供有力保障,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