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原创新闻

县质监局开展乡镇住宅小区电梯专项检查
 2017年05月25日 17:42:15 嘉善新闻网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高层住宅数量不断增加,由此引发的住宅电梯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特别是乡镇上的住宅小区,存在着物业管理不到位、电梯维护保养不到位等问题,为此,县质监局对全县乡镇住宅小区使用的电梯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针对电梯检验情况,电梯合格标志及警示标记、维保情况、人员配备情况等五个方面重点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有个别小区存在安全隐患,一是电梯内未粘贴检验合格证标签、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部分电梯应急通话不通;二是维护保养记录不全,按照《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规定,维保单位每十五天要对电梯进行一次维护保养并做好相应记录,部分小区维护保养记录单不齐全;三是物业公司未配备持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应急预案等问题。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当即对使用单位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落实,对逾期不整改的坚决依法查处。

  截至目前,县质监局共检查7家住宅小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立案查处1家。

  来源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