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启动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2017年05月25日 09:52:52 嘉善新闻网
  

  为了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体验阅读的快乐,感受阅读的力量,5月20日上午,“520”全国亲子阅读日启动仪式——爱犊者嘉善站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嘉善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启动。

  当天,80组家庭代表一起观看了全国视频朗诵《孩子的权利》,我县领读者代表朗诵了《致领读者》,更有《爸爸的吻》《撞倒了》《安的种子》等故事串烧和集体朗读《你》等精彩环节。“活动开展时间为期一年,计划让每个参与活动的家庭给孩子读50本图画书,旨在指导和推动广大家庭不断深化亲子阅读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嘉善老约翰绘本馆馆长戴瑛丹介绍。

  李女士从事教育工作,深知阅读对一个孩子的重要性。“我们很重视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在孩子开始对语言产生兴趣时,我们就有意识地让孩子进行阅读,现在阅读已经成为孩子一种自发的行为。”她建议家长们可以通过讲故事或和孩子一起阅读的形式,通过一些有趣的故事激发孩子对书籍的好奇,让孩子每天都能保持半小时以上的阅读,逐渐养成阅读的习惯。

  据举办方介绍,亲子阅读是时代新风尚,希望通过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庭树立人人学习、相互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倡议广大家长和孩子通过共同阅读的方式,营造家庭书香气息,在全社会倡导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家庭氛围,并通过文明“小家庭”建设,来共建和谐“大家庭”,让全民阅读新风为“美丽嘉善”建设增添活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