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青轻贷”为青年提供创业基金
 2017年05月26日 10:51:28 嘉善新闻网
  

  “创业有风险,怎样才能降低创业风险?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青轻贷’,为大家降低创业风险。”近日,“青春助跑服务改革”“青轻贷”青年创业贷款政策解读会首场大云专场暨“闪光文明号跑出青春加速度”行动启动仪式在大云镇商会举行,该镇有志创业的近100名青年来到现场聆听。

  “青轻贷”是团县委联合嘉善农商银行面向创业青年推出的一项惠民创业政策,于今年4月启动,5月初,在我县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2017我身边的好青年”颁奖典礼上,团县委与嘉善农商银行共同成立了嘉善县“青年创业基金”,发放了首批“青轻贷”青年创业贷款,共计350万元。据悉,“青年贷”旨在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和嘉善农商银行的特点和优势,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有融资需求的创业青年提供低利率、低门槛、手续简便的创业贷款,帮助创业青年解决最具体、最迫切、最现实的需求,有效激发青年创业激情,助推青年创业创新。此次开展全县政策巡讲,就是为了能让这项创业优惠政策惠及更多的创业青年。

  “融资咨询轻松,贷款方式轻松,办理手续轻松,用款还款轻松,跟踪服务轻松……”活动中,团县委青少部副部长范立峰详细介绍了“青轻贷”五大“轻松”特色,我县各镇(街道)嘉善农商银行分行、团委都安排了专人负责办理、定点联系“青轻贷”业务,以便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理。据介绍,凡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18~35周岁且在嘉善创业的青年人群,满足贷款条件、无不良信用记录,均可申请“青轻贷”用于创业。每人贷款额度一般在30万元以内,项目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最高不超过60万元。青年创业者可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贷款等多种形式,实现贷款“一次授信、随借随还、循环使用”。在“十大杰出青年”“十大优秀青年”“十佳创业先锋”“我身边的好青年”等评选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创业者个人贷款最低按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执行。

  县人社局就业管理服务处副主任肖建军则介绍了“青轻贷”可享受的创业贷款贴息政策:对重点人群(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且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退军人、持证残疾人)创业实行全额贴息,其他符合条件的人员创业实行50%贴息,予以贴息的利率可在基础利率的基础上最高上浮3个百分点,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展期不贴息。

  “今天的政策听了很受用,可以帮助我们‘二次创业’。”活动中,创业青年张伊丽主动找到了团县委咨询“青轻贷”的办理流程,表达了想要办理贷款的意愿。张伊丽说,眼下,她和丈夫一起经营一家酒水饮料商行,下一阶段,计划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青轻贷”便捷的贷款方式,低额的贷款利率,惠民的贴息政策,正好可以解决他们未来创业的资金问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