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人物

【点赞嘉“善”人】见义勇为的奚锦根
 2017年05月26日 15:46:22 嘉善新闻网
  

  本期的《点赞嘉“善”人》系列报道,我们要去惠民街道曙光村,为2013年我们曾经报道过的一位见义勇为的退休教师奚锦根,送上一份敬意。今天也是奚老师77岁的生日。

  奚锦根是惠民小学的退休教师。2013年3月6日上午,租住在惠民曙光小区的一位新居民女子因为跟丈夫闹矛盾,哭着跑进东海河想要轻生,正在一旁菜地里忙活的奚锦根发现苗头不对赶紧跟了上去。

  奚锦根回忆,由于当时河里有淤泥,为把轻生女子拖上岸,他的左手用力过度拉伤了韧带,花了近半年时间才康复。

  我们了解到,这也不是奚锦根第一次救人了,嘉善农村河网密布,以前经常会有一些孩子掉到河里,每次看见有人落水,他都会不顾个人安危,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救命。

  奚锦根以前教过数学、语文,后来还教过音乐,他也常常教导学生,要乐于助人多做好事。奚锦根说,现在年纪大了,有时候会力不从心,但是周围人有困难,他还是会毫无保留地去帮助他们。

  由于奚锦根的义举,他也先后被评选为县第三届道德模范,第二届嘉兴市见义勇为先进称号。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