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铁链”为何变身了?
 2017年05月30日 14:12:17 嘉善新闻网
  

  有市民反映,说在县城中山路滨河公园散步时,发现河岸边护栏上的铁链竟然变身换品种了,这到底怎么回事?

  记者来到中山路马路口附近的滨河公园,发现沿河的石柱之间用黑色的链子连接着,链子中间还穿着绳子,有的链子断裂挂在绳子上。

  记者也检验了一下,发现这些链子能够用手掰弯,扭动,确实不是铁质的,是塑料的。不过,由于这些链子颜色是黑色的,远远看过去还真像铁链。

  那么,这些链子是建造的时候就是塑料的,还是中途更换的呢?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些链子本来是铁的,后来人家把它剪断了,剪断了以后卖掉了,后来园林部门就用塑料代替了。这位市民说,对于这样的更换,也能表示理解。

  有市民表示,链子变成塑料材质的之后,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是容易老化,二是容易遭到人为破坏。后来园林部门看到好像不安全,所以中间穿了根绳子。

  那是不是整个中山路滨河公园都是这样的呢?记者也沿市河看了一下,发现这些链子都不是铁的,都是塑料的,很多地方绿化都出现了空缺。

  县园管处:无奈之举只因铁链经常被偷

  记者也来到了县园管处,相关负责人李娟说,以前的铁链确实是因为偷盗严重,后来才换成塑料的。现在,园管处也经常派人到中山路滨河公园巡查,一旦发现链子有问题就会马上进行处理。

  李娟说,安装链子本来也是起警示作用的,真正的安全隔离还是靠包围铁链的绿化。这段时间以来,绿化经常被破坏掉。

  李娟说,中山路滨河公园的绿化他们经常去补种的,但是有时候头天补种的,第二天就被人踩坏了,对此,她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爱护绿化,同时针对绿化空缺的情况,县园管部门已经去采购苗木了,接下来马上就可以补种了。

  编后话:公共设施还是要靠大家维护,如果大家再看到有人破坏链子,请马上打110电话报警。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