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范先生:厨房污水为何要通过马桶来排放?
 2017年05月31日 17:07:20 嘉善新闻网
  

  家住县城浒弄新村56幢的范先生来电,说遇到了一件烦恼事,到底什么事呢?昨天,记者也专门找到了范先生家。

  范先生说,现在他家厨房洗菜做饭,脏水都要用盆接着,再倒到卫生间里,这根厨房污水下水管成了虚设。

  范先生说的这根管子是厨房污水下水管,在客厅的西南角,装修的时候是包住的,他们这一梯中间套的住户,厨房下水都是公用这根管子。范先生家客厅的洗衣机排水也是通过这根管子排。而现在用洗衣机洗衣服的时候,排放的废水也不能直接排,而是要用一个大盆接着,再倒到马桶里。

  范先生说,这管子之前都好的,自从几年前底楼的住户将阳台改成厨房后,这个问题就开始出现了,而且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范先生说,底楼的住户将阳台改成厨房后,窨井就被包进厨房里了,据他了解还把窨井填起来了,这就导致管道经常出现堵塞,想要疏通也很困难。

  范先生说,由于底楼住户的私自改装行为,导致他们这一梯的中间套住户的厨房都不能正常用水。记者也询问了二楼中间套的一位住户,这位住户说,这个情况已经存在好几年了,管道经常堵塞,十几天前,这个情况又出现了。

  那么,底楼的住户到底有没有将窨井填起来呢?记者来到底楼,户主余先生正好在家,他表示,自家厨房改造的时候确实将窨包进了厨房中,就在橱柜的下面。但是并不像楼上居民说的那样,把窨井填掉了。他拆卸了柜门和隔板之后,记者看到了橱柜下面的窨井,窨井中没有积水,也没有堵塞漫出来的情况。

  余先生:自家没问题不会背黑锅

  而针对楼上的居民说的,是他家厨房改造引起的堵塞,余先生表示,这个黑锅他不背。余先生说,他自己家厨房用水也是通过这个窨井排出的,但是现在他家用水情况就很好,并没有出现排不出的情况。所以他认为,这应该是上面的管道堵塞了,针对楼上居民提出的管道不好疏通的问题,余先生表示,他会在厨房外面打个洞进来,方便疏通。

  记者也将余先生的意思反馈给了楼上的居民,得到的回应是,还是担心这样是治标不治本,怕以后会继续出现堵塞。

  社区居委会:会一起找到原因再行动

  对于这个情况,记者也来到了浒弄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之前也去看过了,余先生的解决方案他们也知道,现在对于到底是不是厨房改造引起的堵塞,大家都也不好下结论。接下来,他们会邀请各方坐下来协商,如果双方同意,找个专业师傅过来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看看余先生的方案是否可行,然后在下一步行动。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