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病房里的儿童节:“小丑医生”送欢乐
 2017年06月01日 16:31:01 嘉善新闻网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很多小朋友都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而在县第一人民医院儿科病房、儿科门诊,那里的患儿们则过了一个特殊的儿童节。

  上午,40多位“小丑医生”志愿者分别来到儿科病房、儿科门诊等地方给患儿们讲绘本故事以及做游戏。洪女士的孙女今年6岁,因为肺炎住院已经五天了,“小丑医生”志愿者们走进病房给孩子们讲故事、做剪纸游戏等互动,让她觉得很开心。

  “小丑医生”志愿者吴虹姣说,借着“六一”节这个机会,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快乐。

  这次县第一人民医院共派出了35位“小丑医生”医护志愿者,加上我县的两家银行等社会上的志愿者共12人,也参与到了这次“小丑医生”的活动中,给患儿们讲故事用的绘本一共有150多本,其中50本是我县的一家儿童图书馆捐赠的,还有100多本是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筹款买来的。

  “小丑医生”这一名词发源于国外,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他们主要通过表演来缓解病人的紧张情绪,帮助病人度过艰难的治疗过程。而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进一步拓展“爱在善医”志愿活动模块,增强“爱在善医”的品牌效应,县第一人民医院也专门启动了“小丑医生”志愿服务。

  今年29岁的周宏毓是一名外科医生,平时工作繁忙的他为了扮好“小丑医生”的角色,提前练习了剪纸等互动游戏,为的就是给患儿提供愉悦的氛围。

  县第一人民医院目前共有“爱在善医”志愿者250多名,作为“爱在善医”延伸服务的“小丑医生”志愿服务项目,接下去,每周都会让“小丑医生”志愿者们到儿科病房、儿科门诊、急诊输液厅进行一次这样的活动,并给部分家庭困难或者情绪比较焦虑的患儿发放心愿卡,供社会人士认领,如果以后志愿者人数不断增加,院方还会增加活动频率,让更多的患儿能够在幽默轻松的环境里接受治疗。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