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县第一人民医院启动“小丑医生”志愿项目
 2017年06月05日 10:57:04 嘉善新闻网
  

  近日,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了“爱在善医送温暖”暨“小丑医生”启动仪式。由院内医护志愿者和社会爱心志愿者组成的“小丑医生”,带上可爱的小丑帽,穿上有趣的衣服,跟患儿们一起游戏互动,为他们带去了欢声笑语。

  “小丑医生”在国内并不多见,但在国外已是一个严肃且专业的职业。作为医学领域里替代疗法的一个分支,“小丑医生”通过爱与幽默的力量,改善住院病人治疗期间的总体状况,帮助患者克服焦虑感、挫折感。

  据了解,这次县第一人民医院启动“小丑医生”志愿项目,面向医院患儿开展志愿服务,与孩子们一起游戏互动,就是希望通过爱与幽默的力量,改善患儿治疗期间焦虑、紧张的情绪,进一步增进医患之间的和谐关系。启动仪式结束后,“小丑医生”们走进儿科门诊、门诊输液厅、儿科病房等处开展志愿服务,给孩子们讲绘本故事,一起动手剪纸,一起扎气球,病房内外,洋溢着一片欢乐气氛。

  “记得我小时候来医院,总是很紧张,对医院又陌生又害怕,但当我成为一个儿科医生后我才知道,其实很多幼儿疾病通过简单的检查和治疗,就能解决病痛,所以,对医院、医生恐惧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今后,作为一名‘小丑医生’,我会告诉患儿,来到医院就像来到幼儿园一样,捧着童话书,看着动画片,轻轻松松就能战胜病魔。”“小丑医生”陆骏说。

  “小丑医生”的到来,让住院患儿及患儿的家长们也感到格外温暖。“我想要口哨,我想听故事……”看到“小丑医生”后,一些胆大的孩子主动围拢过来,与“小丑医生”们互动。“我孙女今年6岁,得了肺炎,今天是住院第5天,他们给我孙女送礼物,讲故事,让她在医院也过得很开心。”一位住院患儿的奶奶洪吉英这样说道。

  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俞炳根介绍,“小丑医生”是该院“爱在善医”品牌下的创新项目,“小丑医生”志愿服务项目的启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嘉兴银行嘉善支行、中国民生银行嘉善支行的青年员工也主动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嘉善老约翰儿童图书馆也为医院提供了一部分儿童绘本,供“小丑医生”在志愿服务中为患儿讲故事所用。今后,该院计划常态化,每周开展一次“小丑医生”进儿科病房、门诊,陪伴患儿讲故事、做游戏,并邀请更多的社会爱心志愿者、爱心团体加入进来,共同参与。与此同时,“小丑医生”还会定期收集患儿“微心愿”,组织“微心愿”认领,让患儿享受到更多社会关爱。另外,在当天的活动中,“小丑医生”志愿者们还主动上门慰问了重病的白血病患儿。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