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今年高考相比往年有变化
 2017年06月05日 16:32:46 嘉善新闻网
  

  6月7日到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开始了。据了解,我们浙江和上海是作为国家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的两个试点省份,这次高考是跟以前还是有很多变化,具体有什么变化呢?

  今年高考,我县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人数为1799人,比去年减少近400人,高职单考单招报名人数279人,与往年基本相当。

   2017高考变化:将文理科合并为普通类进行招生县教育局副局长屠立平介绍,今年高考最显著的变革,是将文理科合并为普通类进行招生,取消文理分科后,采用3+3的学习和考试模式,语数外三门是必考科目,另外3门考生可从7门选修科目中选择3门作为自己的高考科目。

  高考的分值也发生了变化。屠立平说,以前考大学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语数外各150分,还有文综和理综300分,还差一个模块考试模块考试60分,总共810分。现在语、数、外各150分共450分,加上选考的3门共300分,考试分数变成750分了。

   2017高考变化:按专业分段录取

  屠立平说,今年高考的录取方式也有变化。以前填报志愿是按批次,重点大学第一批,第二批是普通本科,第三批专科。现在取消分批,按照20%,60%和90%三个比例划定三段分数,前20%的人可以先填志愿,经过一轮的录取之后,再后面的60%作为第二轮填报,最后是90%按照分数段来进行填报。这样将有利于每个学生都有自己喜爱的专业,有比较多的选择,每个考生可以最多不超过80个志愿,大大扩展了学生的选择范围。

  对于新的招生考试方式,很多家长也担心录取率,对此,屠立平说,省教育厅已经多次强调了,重点高校录取比例不低于往年;本科的高校录取比例不低于往年;总录取比例不低于往年。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黄凯 张凯毓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