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民生

我县各部门多举措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2017年06月06日 10:16:35 嘉善新闻网
  

   周一早上,一场大雨不期而至,打乱了不少人出行的节奏,受到降水的影响,气温也有所下降,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昨天我县最高气温23℃,不过7日回归晴好之后,最高气温又会迅速回升至30℃以上。天气很给力,放晴的日子恰好赶上今年的高考。

  总体来看,7~9日,我县天气对高考无恶劣影响。县气象部门工作人员提醒,高考期间天气较好,其中8日最高气温32℃左右,考生和家长需注意适当防暑降温。需值得防范的是9日的午后,局部可能会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出现。

  虽然今年高考期间天气不错,但是湿度较大,尤其是午间气温较高,人体感觉闷热。考生们需做好防暑降温准备;饮食以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为主,可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

  此外,为保障考生高考顺利进行,我县各部门也采取多项保障措施。国网嘉善县供电公司提前主动与县教育部门接洽,按照职责分工精心部署。该公司将加强值班力量,安排用电检查人员及供电抢修人员驻守每个考点,全天候待命,准备好抢修车、应急发电车等,随时应对考试期间各种突发情况,做好现场电力安全保障。

  为了给广大考生上下考提供方便,今年,出租车行业协会和县运管所组织开展考生“免费接送志愿车队”公益活动。6月7~8日高考期间,共有30辆“爱心出租车”为高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活动,考生只要在路上看到贴有“爱心送考车”标志的出租车,凭高考准考证都能免费乘坐,免费接送范围为县城区。据悉,这项公益活动已经延续12个年头。

  记者从善通公司了解到,根据今年高考学生接送要求,高考学生接送专线车用车如下:嘉善第二高级中学至高级中学,共投入公交车辆10辆,接送学生2853人次,线路走向为嘉善第二高级中学、中山路、体育路、人民大道、高级中学(往返);新世纪学校至嘉善中学,投入公交车辆两辆,接送学生604人次,线路走向为:新世纪学校、华山路、金嘉大道、平黎大道、世纪大道、环西南路、阳光路、嘉善中学(往返);嘉善中专至嘉善信息学校,投入公交车辆4辆,接送学生1116人次,线路走向为:嘉善中专、车站路、人民大道、兴善大道、晋阳路、信息学校(往),嘉善信息学校、晋阳路、环西南路、人民大道、车站路、嘉善中专(返)。 另外,在6月7~8日,嘉善高级中学、嘉善中学、嘉善信息技术工程学校周边路段将实施交通管制。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杨艳 鲍引欢   通讯员 鲍燕娜 编辑 黄丽燕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